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泰好吃

我這個夭鬼總是三不五時上PTT看美食,

某天有篇文章特別吸引我的注意,一直想嘗試異國料理,

於是就來到了這間泰好吃,位於文化中心附近,

這附近美食挺多呢,像澄花壽喜燒和柏娜荷的火鍋都很不錯唷。

一開始對這家泰式料理的感覺是很家庭的溫馨感,

往裡頭看,沒想到所有座位都滿了,外面還有人在排隊,

跟兩旁店家相較之下,沒想到這家店生意超好呢





我們等了大概二十到三十分左右,其實應該已經有位子了,

只是有人比我們早預約,後來才知來了一群......進香團

這二十五人一進門就吵雜個不停,讓人感覺超不好滴。

後來自拍時,也把他們給拍進去了-_-"









我們點了四道菜,因為價格都是在九十到二百元之間,

十分便宜呢,這盤蝦醬空心菜份量之多,令我們感到驚訝,

空心菜的色澤和以往吃的感覺有些不同,剛開始很擔心好不好吃

蝦醬的香味撲鼻而來,叫人不食指大動也難!!!

原來蝦醬和空心菜,可以如此的融合^^

這時一定要來一碗飯滴,真的很下飯











吃泰式料理,一定不可少滴月亮蝦餅

蝦餅共有八片,餅皮非常厚,可吃到不少蝦子,

微酸的沾醬和蝦餅非常搭







這道好像是泰式椰汁蝦吧^^"

從未吃過如此的蝦料理,要點之前還小掙扎呢,

吃第一口時馬上感受到椰汁的甜味,不太不習慣,

下一秒好像忽然愛上這味道,椰汁竟是這麼的順口,

蝦子份量雖不多,但都很大尾,脆脆的很好吃。









椒麻雞是我最愛的一道菜

口感有一點像鹹酥雞,不過雞肉更嫩唷,

微酸微辣的雞肉底層,覆蓋住的醬汁和高麗絲,

也是超下飯的一道菜呢,吃到後來還有一些小碎肉,

也被我吃光光,都沒浪費掉XD





只有吃過泰式料理一次吧,好幾年前了,

當時是同學會,沒有深刻印象,只是覺得還不錯吃:P

小聰頭是泰式料理初體驗,又找到一家好吃的店了

老闆娘和女兒,中文說的不是很標準,

猜想她們是不是泰國人呢,才能做出如此道地的料理,

真是店如其店,太好吃囉











將將將~~自拍又來囉!!!

小聰頭和小餅乾在此感謝大家不嫌棄,愛泥們唷

我今天頭髮好像有聽話一點,沒有太毛躁也沒有太貼(自以為:P)

我們坐的地方剛好旁邊有鏡子,自拍就方便多了XD

還蠻喜歡鏡子自拍的感覺唷,我好做作

看到後面的進香團了嗎~"~













我嘴巴好紅唷^^"

在這裡拍的照片都好喜歡唷,可能是吃飽飽也感覺開心起來!

買了小腳架,自拍也更方便囉,謝謝Sophiee的建議唷





後來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快用餐完時,突然看到外面有隻....小強。

老闆娘正要收盤子時,牠突然從門縫,飛了進來@@

我尖叫一聲,當時立刻魂飛魄散= =真的好恐怖!!

我們冷不防盯著牠飛過去的地方,怕牠突然又飛過來=_="

好像只有我們看到小強耶,超坐立不安滴,

有些驚嚇想趕快離開,所以後來我就亂吃一通:P

店裡衛生沒有比一般餐廳要來的好,小可惜呢。









*泰好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92號 (從光華路轉進去林泉街約30公尺)

電話:(07)715-1175

34 則留言:

  1. 最近好像有關泰式料理

    都用"泰"來取名字ㄟ

    真是可愛

    最後看到小強二字

    嚇死南西了....((快快逃走囉))

    回覆刪除
  2. 原本想要去吃吃看的耶

    不過看到小強

    我也怕怕



    澄花壽喜燒好像挺有名的

    改天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3. 呃啊小強....我的天敵啊!!!

    從前面一路看到後面

    心想小餅乾們的自拍技術真好

    表情十分可愛

    結果ending....



    還「飛」咧~~~~~~~~~~~~~~~~~~@@

    我快吐了Orz



    (拍謝啊~~~我個人真的真的真的很怕~~~怕到一個地老天荒

    XD)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歡吃泰國菜,酸酸辣辣,最對我的胃口拉^^

    回覆刪除
  5. 蝦醬空心菜 很好吃耶 >.< 好想吃~~

    回覆刪除
  6. 我甲意月亮蝦餅cc

    回覆刪除
  7. 很喜歡泰國米的口感,

    突然想起,好久沒吃泰國菜啦~

    回覆刪除
  8. 好羨慕餅乾兒可以到處享受美食>o<

    還是和心愛的人在一起耶....超羨慕

    凱西每天跑來跑去~都快成小黑人啦>"<

    回覆刪除
  9. 歐耶~泰國菜讚~~~

    最近我也要來去吃~~~^^

    回覆刪除
  10. 蝦醬空心菜看起來好像好好吃的樣子^Q^

    可以跟心愛的人到處走走品嘗美食

    最棒了^^



    改天也想試著來吃泰國菜~

    回覆刪除
  11. 啊!!我昨晚梦见有两只小强爬到我身上~~~~>"<

    我也很爱吃泰国餐呢~

    尤其是冬炎汤!

    又辣又酸的~爽哦!!!

    ^^v

    回覆刪除
  12. 小強史上最強,很難避免

    只是會跑到廳來,衛生真的有點兒差

    回覆刪除
  13. 哇!好丰富の泰式料理说!^q^



    咦!我也很怕小强!><"

    小饼干,你让我想起了前几天の一件事!

    我跟我家鼻去吃早餐!

    结果食物里尽然有小螺丝!

    而且还是沾着黑油の!好恐怖哦!><"

    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恶心!幸好没有吃到!~><~

    回覆刪除
  14. 我家附近是出名吃泰式料理的呢

    香港人也好像很流行吃這個了

    所以一點都不陌生

    我也喜歡吃^^

    回覆刪除
  15. 最近天氣正好也讓我好想吃泰國菜,

    前面邊看邊陶醉,被你吸引的受不了,正要去翻翻泰國菜名錄時,

    突然撇到你寫到小強現身,頓時決定今天在家吃就好了XD

    回覆刪除
  16. 你們表情樣子很有趣,

    嘩你們可以嚐到這麼多美食,

    真的很吸引啊!

    好自己都很喜歡吃泰國餐廳的食物,

    因為款式真的很多選擇及它們的通菜 (你們的圖片)

    真的炒得很出色~~

    回覆刪除
  17. 餐廳名字取的好"泰好吃"

    既符合賣的料理也吸引人留口水嘞

    雖然後面發生小強的插曲 實在有點掃興了



    原來妳們自拍架了腳架啊

    我跟Chihyao玩自拍

    全拍到兩顆大頭 >"<


    回覆刪除
  18. 每一樣都很好吃的樣子

    果然太好吃

    連小強也聞香而來

    回覆刪除
  19. 小餅乾:

    我肥來啦...

    謝謝你的關心~~

    流浪四天,放鬆自己,

    真的很舒服。

    回覆刪除
  20. 呵呵...小腳架上用場了!^^

    小餅乾點的菜色也都是我愛吃的,

    所以看得好辛苦...(因為要吞口水)

    泰國菜真是太美味了~~

    ^___^

    P.S.小強還真會掃興耶!^^"

    回覆刪除
  21. 我也很愛月亮蝦餅呢~



    這次自拍感覺很好哦~



    小強@@,買尬...

    回覆刪除
  22. 唷~~

    看到食物的照片

    我又餓了>"<

    哈哈!!!因為泰國離我們馬來西亞比較近

    所以就很常有機會可以吃到泰國料理

    哈哈!!!很喜歡吃酸酸辣辣的食物XD

    回覆刪除
  23. Dear 南西~

    是啊^^

    有關泰國料理的店~

    名字都挺可愛~也印象深刻^^

    不好意思嚇到南西:P

    那天我也快嚇死了@@"



    Dear 小茜~

    其實我也想再去吃耶~

    只是會一直注意有沒有小強~

    這樣好像又會吃的很痛苦= =

    嗚嗚><

    澄花真的不錯吃^^



    Dear 艾小酥~

    呵~~不好意思內~~

    我這篇轉折太大了:P

    好像有點倒胃口XD

    跟艾小酥一樣~我也很怕小強~

    總覺得跟牠們有仇= =



    Dear 小氣媽~

    酸酸辣辣真的很好吃耶~

    又開胃^^

    不知不覺已經愛上了^^



    Dear walt1619~

    妮也很愛嗎^^

    蝦醬真的是一絕!!

    開始想念了CC~



    Dear 草苺醬~

    蝦餅是一定要滴^^

    很有飽足感又QQ的~

    不知不覺就吃了很多XD



    Dear macaron~

    泰國米耶~還沒吃過呢:P

    下次試試~~^^

    好像很多人都很愛泰國菜厚~

    回覆刪除
  24. 泰國吃 越南河粉...只要這些酸酸甜甜的..我都愛啊



    從你們自拍的鏡子反射..可以看到..



    真的好多人吃哦..



    睡到早上11:00肚子餓的黑兔兔


    回覆刪除
  25. Dear gloriac55~

    呵呵^^

    我是第一次吃~

    覺得真的很不錯唷^//^



    Dear 凱西兒~

    偶而出去吃吃囉~

    最近我們比較少出囉~

    要等週末哩^^"

    凱西兒要注意防曬哩~

    辛苦妮囉~也別太累唷~^^



    Dear Tina~

    呵呵~

    妮也要去吃啊~

    我等妮的分享耶^////^



    Dear Smile~

    哈哈~

    一起吃一起胖XD

    很開心沒有踩到地雷:P



    Dear St3lLa~

    夢到小強啊BABY><

    那真的很恐怖~我也有夢過耶:P

    冬炎湯這名字聽起來就很夠味XD



    Dear 蘿莉~

    是啊^^"

    也有點訝異呢~

    還是牠也被美食所吸引了:P



    Dear 伊薇安~

    天啊~小螺絲!!

    好詭異.....@@"

    還好沒吃到~呼呼~

    回覆刪除
  26. Dear 麼~

    真好耶^^

    可以常吃泰國菜~

    我才剛認識~~哈~



    Dear 瑞小秋~

    哈哈XD

    瑞小秋想去那裡吃呢?

    應該不會有小強拉^^

    不好意思害妮沒胃口><



    Dear Shirley~

    呵呵^^

    泰國菜好像沒有人不愛^^

    我們點了好多~還好都很好吃呢~



    Dear SuSu~

    呵呵~是啊~

    雖然好吃~可是衛生就...@@"

    但想是想去吃^^

    最後一張是用小腳架拍滴~

    怕手抖和大頭~~哈哈^^



    Dear 潔西~

    哈哈~~

    我們也是這麼想耶XD

    可是想想也好恐怖@@"



    Dear 喵老大~

    看到妮真開心!

    歡迎肥來唷^^

    這四天很充實吧~

    一定很開心~等妮的分享內~

    好好休息喔^^



    Dear Sophiee~

    哈哈~小腳架初登場^^

    泰國真不是普通好吃耶~

    一吃就愛上了^^

    還好是快吃完小強才出現~

    不然我可能會打包了XD



    Dear janee~

    謝謝妮內^^

    沒有手抖感覺好多了~呵呵~

    那小強真的是令人驚驚:P



    Dear Maybelline~

    對厚~

    BABY妮們離那很近~

    應該有吃不完的泰國菜吧XD

    真好耶~~~



    Dear 黑兔兔~

    我也才剛起床:P

    呵呵~

    河粉下次試試^^

    後面進香團真的是超多人呢~

    回覆刪除
  27. 哈...

    新朋友謝謝光臨

    我們以前也住高雄市喔

    後來搬到新竹

    以前住的博愛路大八一帶也是吃的冠蓋雲集

    每天總是可以換吃不同口味

    泰式料理

    偶爾也去吃

    記得我們高雄家旁的裕誠路上好像是泰上皇還是甚麼的那家

    也不錯喔...

    把妳加入連結喔

    回覆刪除
  28. 真的很便宜耶~~

    台北 因該吃不到90~120之間的泰式料理!

    妳自拍照的第一張 很「口愛」唷!

    回覆刪除
  29. 泰國料理價位真的是都不便宜哩!

    不過這麼熱的天氣,就是要吃泰式料理才開胃呢!^^

    回覆刪除
  30. Dear wuj38~

    泥好啊...很開心認識泥喔^^

    那附近美食不少呢....呵~

    下次也去吃吃泰上皇^^

    我也把泥加入唷~~~



    Dear 小玉~

    是啊^^

    而且好好吃喔~

    下次還想去呢:)

    謝謝妮的稱讚喔~~



    Dear Sunshiny~

    是啊~~

    難得有這麼一家呢^^

    酸酸甜甜好滋味^////^

    回覆刪除
  31. 跟台中的泰小間好像,在台北可能很難找到這樣價位的泰式餐廳~

    回覆刪除
  32. Dear Sylvia~

    呵呵~^^~

    聽這麼說~

    真的有像呢:)

    高雄物價真的便宜多~

    回覆刪除
  33. 那好像不是女兒吧...是高師大的僑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