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4日 星期一

這些日子

昨天是第一天補日文,心情七上八下,

不知道老師好不好,同學好不好,

會不會沒人理我,自己演獨角戲= =

因為我很慢熟所以真是緊張加擔心/_





提早到了教室,發現我們是小班制,

全班不到20人,位子排成U字形。

有些是班上同學一起來,有伴總是比較安心,

我找了位子坐下,心想沒人要坐我旁邊怎麼辦>_<

大家陸陸續續進到教室,老師也到了。

老師請大家自我介紹後,發現我年紀最大耶:P

每個人學日文的原因都不同:

因為要去日本玩、因為看日文雜誌比較方便、

因為想要知道日本YAHOO播的卡通在演什麼(沒有字幕)、

因為是日文系所以來學.....

輪到我時,我說:因為喜歡日本,將來想走這一行:)

(好像太跩了,哈哈)





因是上初級班,想說從頭學比較踏實,

今天上五十音,老師會叫我們的日文名起來作練習。

我的日文名是<KEI>,覺得老師叫我<KEI CHAN>時聲音好好聽^//^





老師是女生,留日回來滴,不過長的真的蠻像日本人,

超有氣質(學日文的都這麼有氣質嗎^_^)

眼睛不是很大那種,但就讓人覺得很舒服很喜歡,

時常微笑讓人覺得很溫柔,上起來課更讓我精神百倍,哈哈!





等我膽子比較大跟老師拍照再放上來唷^O^





後來休息時間在外面看雜誌,鼓起勇氣跟旁邊的同學聊天,

一聊才知道,我們二專二技都是讀同一間耶,算是我的學妹:D

而且又住在我家附近!!真是有緣千里來相逢啊>v<

後來也比較鬆口氣了,至少還有認識一個人,哈!

不過班上真的很靜耶,除了原本就認識的那些人,

其他同學好像都只用眼神說話~噗:P





********************************************





最近的日子真的蠻充實的,雖然很忙,

除了補日文,一邊找打工的資訊,

家裡要忙哥哥的事,帶媽媽去看醫生,

最近跟好多姐妹們小約會,好久沒見了好開心!!^v^

也跟好多很久沒見的朋友聊天,雖然真的快分身乏術了!

跟小聰頭的小約會也是一定要的^///^

哈哈~雖然沒睡飽,但跟大家相處的時間真的很難得也很珍惜!

常常帶著笑容入眠,不過有時也太HIGH了都睡不著吶!^^"

20 則留言:

  1. 用眼神說話,

    這種形容方式好.....可愛XD



    暑假有時反而比較忙

    回覆刪除
  2. 看來小餅乾最近生活很充實呢~

    我已經好久沒碰日文了...

    應該都忘了差不多了~

    之前唸書時日文是必修

    還修了3年~

    我記得我的日文課本都是 KK音標

    學語文真的要持之以恆~

    沒用到久了就很容易忘了呢~

    小餅乾要加油唷~

    回覆刪除
  3. 語文就是要常說呀!

    加油囉!

    回覆刪除
  4. 小餅乾加油喔…:)



    最近養小水滴。他們說的話我都看不懂耶

    汗~~~

    以後靠你嘍~~^^

    回覆刪除
  5. 學日文耶!我也很想學說

    小餅乾這麼年輕,

    就已經是班上年紀最大的囉?!

    嗚嗚,那我大概只能去社區大學跟老人家一起學了......

    回覆刪除
  6. 看妳生活好充實喔...

    妳在哪補日文啊?

    看妳寫的U字型感覺好像在科見...



    我說我要補英文...這我都還沒實現呢~

    回覆刪除
  7. 好好喔~~補日文不錯唷!!

    我想去補英文,可是不知道要去哪補耶??

    因為我聽力蠻爛的,也想與你一樣,從頭學起~~

    不知道你可以幫我介紹去哪裡補英文才好呢??



    最近我又只能待在家裡了,有點每天都在掛呆=//=

    因為我前幾天去開刀,把雙腳的鋼丁都拆了,只是住院的幾天裡,

    非常痛苦,也差一點以為我要廢了,呼..終於熬過了~~現在只等拆線+復健,

    等我好後,在好好約你聚聚唷~~~

    你也繼續努力唷..^^

    回覆刪除
  8. 補日文啊... 真好,史丹汀也想學日文呢...

    因為超超超想去日本的啦!!

    而且三不五時就會幻想自己是日本人...哈哈哈

    我也有日文名字喔, natsu-o

    中文翻譯是夏緒...

    以前我都用這名字當筆名,後來有個學過日文的朋友

    跟我說,我才知道它怎麼唸(呵呵)



    我也是很慢熟的人呢,所以我超怕那種小班制的教學,

    小時候去吉得堡補英文..

    外籍老師每次都說我太安靜...老是要逗我開口...

    但我還是不愛理他... 他大概覺得:這個小胖子還真難搞..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Dear 熊兒~

    對啊~^^

    不過真的沒想到今年會這麼忙耶:P

    不過我應該已經沒有暑假了~嗚嗚><



    Dear valence~

    我也是好一陣子沒碰了^^

    高職時是因想學日文歌才開始記五十音~

    後來二技有學商用日文~不過只有皮毛~

    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日文~所以要加油了^^

    謝謝妮囉^^



    Dear 蘿莉~

    我一定要加油^^

    要多聽多說~~

    謝謝妮:)



    Dear Kite~

    我也看不懂^^"

    靠我嗎..我朋友也這麼說:P

    我一定會努力拉~~謝謝^^



    Dear rachael~

    可能是時段的不同~

    晚上就比較多已出社會的人來學日文呢~

    雖然歲月不饒人~

    但我一定要永保一顆年輕的心^O^



    Dear 瑪琳達~

    科見也是U字型啊~

    我在火車站附近補的~

    近六合路那^^

    那妮何時要補英文呢~一起加油唷^^



    Dear 靖慧~

    之前我也不知要去那補~

    或來上網找~還有問小聰頭跟我哥~

    再比較價錢~於是就決定了:)

    文藻暑假也有推出一些課程啊~~

    我幫妮問問看再跟妮說喔~

    妮把鋼丁拆了啊~有慢慢好多了嗎??

    妮要好好加油喔^^一定很快就好起來滴~

    好久沒看到妮了呢~到時我們再出來聚聚喔^^



    Dear 史丹汀~

    哈哈~我也超超想去日本>///<

    已經有在計劃要去買什麼吃什麼玩什麼了:D

    以前有人說我長的像日本人我還蠻開心的~呵~

    有日本名字感覺很不錯啊~我們是用名字諧音取滴~

    以前我也很怕生~蠻自閉的~哈= =

    現在有好一點~~其實是豁出去管不了那麼多了:P

    回覆刪除
  10. Dear 小餅乾:



    坐U字型啊, 棒~

    這樣的上課互動會很不錯喲

    我們之前有一堂課就這麼上, 不過老師都會問問題

    害我壓力超大的, 哈哈~



    去學另一種語言很不錯耶

    以後去日本玩就不用擔心了呀:)

    回覆刪除
  11. 哈囉~~淑慧:

    你在火車站附近補的呀,是青山嗎??

    因為我接下來要努力復健,把姿勢調整回來,

    不然復健師說..久了..就調不回來囉..Orz..

    所以我才想說暑假要充實一點,復健+補英文~~

    我好像有聽到一位鄰居說去文藻上英文的耶,

    只是文藻太遠了,不然去那學,應該也不錯吧!!

    ~~^^~~下次也許看到你,你就能說一口流利日語囉..

    回覆刪除
  12. 加油哩,希望小餅乾學日文順利愉快唷^^



    其實我以前也是因為很迷日劇,專科時就去選修日文,沒想到根本跟我想的不一

    樣,最後還被當掉>"<~~幸好是選修科目,後來下學期我就趕緊轉回英文科去了...

    回覆刪除
  13. 開始補日文的小餅乾..

    可以跟我分享學日文的心得唷~~:p

    想想每次別人問我學了幾年...

    屈指一數,真不敢告訴別人

    因為自己的日文總還是"馬馬"階段

    要是從我一開始學日文算起

    已經一隻手有餘了耶...~^^||~

    回覆刪除
  14. 小餅乾,

    有人說我像日本人的話,我也會很開心耶! 哈哈哈

    以前在安親班,我還故意騙學生我是中日混血,

    再耍幾句日語,有學生還真的相信勒...

    不過有些小朋友每次聽到我說口頭禪"do-shi-de"

    他們就會狂笑... 認為這句話實在太白痴....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呵呵,看來,小餅乾的時間分配越來越重要囉^^

    乾巴茶^^

    回覆刪除
  16. Dear etbaby~

    呵呵~U字型不錯耶~

    老師會一個一個問作復習~快到我時都好緊張喔>_<

    呵呵~也不全然是為了去日本玩方便囉~

    如果都不會日文~比手劃腳也是很有趣啊:D



    Dear 靖慧~

    有寄給妮文藻的簡章~不知妮有沒有收到哩?

    在四維也有分校~可以參考看看:)

    不是青山喔~本來我也是有考慮這家拉:P

    其實不管在那裡補~用心學樂在其中~就很開心呢^^



    Dear Sunshiny~

    謝謝哩~~我會加油^_^

    真的啊~不過真的是要有興趣呢~

    接下來就要好好持之以恆了:)



    Dear anitayaju~

    那妮學很久了吧?

    好滴~再跟妮分享心得唷^^

    我才剛起步~~要腳踏實地~哈哈:P



    Dear 史丹汀~

    對啊~會很開心吧~哈哈XD

    想到還會暗爽一下~噗嗤=v=

    還可以騙學生喔~真有泥的^^"

    do-shi-de會不會太好笑了拉>v<



    Dear 米米魚~

    對啊~現在我算是時間蠻多的~^^"

    要好好規劃了~沒目標真是很不習慣啊/_\

    回覆刪除
  17. 哇~小餅乾的生活

    真是充實呢..行程很滿ㄛ ^ ^

    現在開始學日文..

    相信過不久就可以前進日本走透透囉

    回覆刪除
  18. 即使忙, 也要注意健康啊,

    祝福你!

    回覆刪除
  19. 小餅乾:

    學日文粉好玩吧,加油喔

    下次去日本玩時就找你當

    我們的翻譯囉

    回覆刪除
  20. Dear 明日香~

    我會努力的^ ^

    不會放棄夢想:)



    Dear Tiff~

    謝謝唷~~^^

    我會照顧好自己滴^^



    Dear 佩蒨~

    對啊~我還蠻樂在其中^^

    呵呵~~我會加油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