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9日 星期五

現在.很想見你

星期三那天,小聰頭和小餅乾去看了"現在.很想見你"。













"幸福"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已過世的母親澪,遵守跟孩子佑司的約定,

在雨季回來,同時,隨著雨季結束而再度離去....

雖然澪失去記憶,一切重頭開始,

再次的重逢、相戀、感受家庭溫暖、獲得幸福,

彼此心中,都留下了最珍貴的寶物和無可取代的幸福。





<小餅乾小語>

看完電影,有深刻的體會,

總會在失去什麼後,才會覺得珍惜,

把握當下的幸福,珍惜每一天,

即使失去了,在心中的幸福,

我相信,是永不磨滅的。





*現在.很想見你中文網站:http://www.scholarfilms.com.tw/ima-ai/

26 則留言:

  1. 瑪琳達

    你也看了喔~~

    很好看對不對!!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 對不起

    是小餅乾才對啦~~~

    不小心打錯了

    原諒我喔~~

    回覆刪除
  3. Dear 菲比~

    呵呵~沒關係拉^^

    讓我想到之前我在瑪琳達家也打錯名字~"~

    對啊~~好好看~好喜歡他們一家人~

    妮也覺得很感動吧^___^

    回覆刪除
  4. 小餅乾



    上次看菲比也寫過這個影集,

    盒子現在也是把握當下,

    人生真的不知何時會到盡頭,

    真該好好把握!

    回覆刪除
  5. 這部之前在電影板也是大受好評耶

    這幾天有空, 就來看看吧 :)

    回覆刪除
  6. 學日文的我一定也要去看...

    可是因為沒空去電影院,

    大概只能等DVD出租片啦> <

    回覆刪除
  7. 嗯..珍惜現有的幸福是最重要的

    上次看了小餅乾介紹的-移動的霍爾城堡

    真的好看.這齣我也想去看...@@

    除了意思很棒.會不會很--賺人熱淚ㄚ


    回覆刪除
  8. 哇哩咧~~

    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打錯.打錯.更正啦~~( *羞* )

    回覆刪除
  9. Dear 盒子~

    對啊~看完的感覺~

    覺得真的是要把握當下~

    就是幸福的人囉^_^



    Dear etbaby~

    我跟小聰頭是被預告吸引滴~

    很喜歡看這種溫馨的戲:)

    有空去看看吧~~



    Dear tango~

    雖然沒能去電影院看~

    看DVD也是不錯吶....

    之前有幾部電影都沒看到~

    下次去看二輪的好了:D

    回覆刪除
  10. Dear 明日香~

    這部片我覺得又好笑又感人~

    當佑司喊"媽媽"時~

    那段真的很感動~><

    他真的是個很乖的小孩:)



    打錯沒關係滴啦~呵*^.^*

    回覆刪除
  11. Dear小餅乾*^_^*

    昨晚post文完體力不支 先睡了~來不及到妳家來逛...>_<

    我也好想看這部片 書局都寫說在日本很大賣

    有時總覺得親人在旁邊碎碎唸很討厭

    但失去親人的感覺 才是真的無比的惋惜...

    回覆刪除
  12. Dear 艾薇~

    辛苦嚕~~

    累累要早點休息比較好喔:)

    這部真的好看喔~大力推薦給妮^^

    沒錯沒錯~~好像都要等失去了才會珍惜..

    看了這部的最大感觸~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了..

    回覆刪除
  13. 是啊

    人都學不乖

    誰不知道失去才知道珍貴這句話

    可是能真正珍惜身邊事物的人卻很少...



    我沒看過這部電影耶

    不過我覺得它的主題曲滿好聽的XD

    回覆刪除
  14. 這部片,我看了二次院線哩!

    雖然花不少錢錢,但是很值得,我覺得超好看的。

    那種絕對的愛,不被時間、空間阻擾的愛,

    好感人。

    我在戲院一直流淚哩:p

    回覆刪除
  15. Dear 熊兒~

    嗯嗯..人好像總是要從一些事~

    記取教訓..才知應該珍惜..../_\

    ORANGE RANGE的歌真滴好好聽~~

    配樂更是讚^^b



    Dear 米米魚~

    看了兩次啊~

    想必真的很愛這部片喔:)

    裡面的每一段劇情我也好喜歡喔~~

    米米魚一定是個感情豐富滴女生喔^_^

    比起之前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我倒是沒有什麼哭哩:P

    回覆刪除
  16. 好像是讓人看的會感動落淚的電影喔?!

    那我最好等DVD出來再躲在家裡看。



    幸福要用心、要把握......





    愛米

    回覆刪除
  17. 我也很想看呢..不過這裡應該不會播放= =

    只好等DVD出來了 ~"~

    回覆刪除
  18. 小餅乾說的好!

    人總是在失去才知道要珍惜!!

    好好把握當下~

    才是最重要的



    劇中的小男孩好可愛~

    回覆刪除
  19. 對啊, 大家都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

    忘記過去的悲傷...

    回覆刪除
  20. dear小餅乾

    恩,怎麼說哩!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感情不會讓你有這麼深刻的感覺。而這部片有

    一個非常成功的角色就是小朋友,他不止串連了愛情還包含了親情,所以是更深的

    體會。^^

    感情豐富嗎!!呵呵,我想我一直是的:p我太容易隨劇中人的心情起伏了,所以我不

    愛看太灰色黑暗片就是這個原因。實在是一大弱點啊^^"

    回覆刪除
  21. 這電影上畫的時間剛巧沒時間看,

    等 DVD 出了, 一定買來欣賞 ^^

    謝謝小餅乾分享 !

    回覆刪除
  22. Dear 愛米~

    對啊~很感動....

    幸福要把握..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我相信用心的人一定能幸福:)



    Dear swtichi~

    等DVD出來再好好欣賞^^

    到時也想再去租來看~~



    Dear valence~

    真的是有感而發呢~

    人常會忽略身旁的美好..

    那個小男孩真的很討喜可愛喔^^



    Dear Tiff~

    說的好啊:D

    如此才能努力向前行~

    追求快樂與幸福^^



    Dear 米米魚~

    不好意思哩~讓妮會錯意囉:P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情這部我比較感動耶~

    那種超越時間~空間的愛~不管過了多久~

    心中的那份感動那份愛~都是那麼的美好:)

    我也會隨劇中人物而心情起起伏伏~

    配樂也是很重要的:D



    Dear Ikumi~

    香港已經下檔了嗎?

    台灣好像也快下檔了~

    很想看這部所以趁著最後時機去看~^^

    到時再跟我們分享心得喔:)

    回覆刪除
  23. Dear小餅乾...

    我很喜歡日劇,

    因為覺得日劇都把情感刻劃地很細膩,

    情緒都不會太過,控制地很恰當~

    不過日本電影,除了宮崎駿外,較少接觸;

    只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看到”情書”,

    不過,這部電影倒是很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24. Dear maruco~

    我也很愛看日劇:>

    日本人真滴很細心~

    從一些小地方都可以感受的到呢^^

    原本我也很早看其他的日本電影~

    也是只看過宮崎駿的而已~

    但近年來好多電影發覺都很值得看呢^^

    回覆刪除
  25. 結果這兩位主角還真的結成連理了... ^^|

    回覆刪除
  26. Dear Sashiba~

    對啊~蠻令人吃驚滴^^"

    但也很開心呢*^_^*

    日本也即將推出電視版囉: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