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1日 星期一

<寒假看的書>













第一本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很早之前怡伶借我滴,

就這麼擺在書桌上,一直到了寒假,終於把它看完囉:D



內容敘述一名牧羊少年為了追求夢想前往金字塔的過程,

『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

如今我就還是個牧羊人而已....。』



有夢想而努力是最美的,即使要實現的過程很艱辛困難,

如果相信天命,相信自己,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喔。



接下來這兩本都是在博客來買滴。



相信喜歡日本文學的人對江國香織應該不陌生吧!

第一次接觸她的作品<準備好大哭一場>,

慢慢的,陷入她描寫的愛情故事中。

十二篇小故事,皆把愛情裡的戀愛風景,刻畫的絲絲入扣,

當愛情出現傷痕時..女人共同編織的熱帶夜..

不管是什麼愛的愛情,幸福也好,受傷也罷,

因為追求愛,可以變的堅強,回憶也變得刻苦銘心。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是很可愛的繪圖本,

簡單的文字,可愛的插畫,

貼切的表達出戀人相處的情景,

讓人有淡淡的感動,回味不已。

『和你一起共度的人生,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看了這本書我一直淚流不止,也許是心有戚戚焉,

回想起和小聰頭相處的點滴,如此真實的觸動了我的心頭!



這三本書的風格都不同,我都很喜歡唷。

12 則留言:

  1. 第一本書我也很喜歡,讓我滿感動的,有一些啟發!

    每次為夢想努力時,想到當中所說的"當你為一件事而認真時,這個世界上的力量都

    會幫助妳去完成"就會感到安心! :)



    最近我剛看到保羅的另一本書"愛的十一分鐘",可惜得不到太多共鳴~

    許多熱烈的性愛場面倒是滿特別的~ = ="


    回覆刪除
  2. 回想起距離上次看書的時間 好像已經有一陣子了...

    看到小餅乾的介紹 又讓我想去拾起手中的書來看

    更想去翻閱妮推薦的這幾本好書呦^O^

    雖然艾薇沒讀過江國香織的作品(請不要懷疑我~艾薇對文字有些怯步^^)

    但是現在的我 已經開始心動了:D

    不過 感性的艾薇也好怕會跟小餅乾一樣 邊看邊感動到流淚...

    平凡的生活即是幸福~♥

    回覆刪除
  3.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光看封面就有點吸引,

    但是我還是沒買下來.

    這幾天工作忙碌,

    昨天整天又不能上線(公司網路有問題).

    於是剛修好就來報到囉^^

    回覆刪除
  4. 小餅乾的日文學多久了ㄚ??

    回覆刪除
  5. 換版面ㄌ

    來稱讚一下我ㄉ寶貝

    妳是最棒ㄉ

    實在是太厲害ㄌ

    這個新版面太可愛ㄌ

    好有春天ㄉ氣息啊

    就跟我ㄉ名子一樣呢



    啊哈 接下來就要換我看這幾本書ㄌ

    好興奮喔

    CCC...

    回覆刪除
  6. Dear souseki~

    對啊~在追求目標或夢想時~

    很適合看這本書~有鼓舞的作用呢:D

    當書中主角達成夢想時真的很令人感動啊~



    呵..跟"愛的十一分鐘"真是完全截然不同哩~~



    Dear 艾薇~

    很想知道妮買了什麼書哩~

    等妮跟我們分享心得唷:)

    江國香織的作品真的是將女人的心情描寫的淋漓盡致~

    手繪本看似文字簡單~卻是寫到心最深處吶~

    好像中了我的死穴似的>_<



    Dear 盒子~

    呵~~歡迎妮肥來唷^^

    工作也辛苦了呢~~有加班嗎?

    在工作忙碌之餘別忘了休息和補充營養唷~

    手繪本是因為覺得很可愛就買了~內容也讓人會心一笑呢^^



    Dear 西瓜妹~

    我之前沒有學過日文耶~

    只有大三時上了一年的商用日文~

    只會念~~文法都不通囉:P



    Dear 小聰頭~

    謝謝泥~上課辛苦囉~

    真是受不了泥~厚厚^^"

    希望這個版面泥會喜歡唷~~

    我弄了粉久~~好累哩@@~



    我過幾天就拿書給泥唷~乖喔~

    回覆刪除
  7.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我也有買呢~

    準備以後用....

    哈...

    回覆刪除
  8.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我也有耶:p

    那時在書店看到就好喜歡,

    雖然是單純簡單的感動卻有著滿滿的幸福感^^

    回覆刪除
  9. 我也好久沒有好好看書了

    無書令人俗,的確,現在都覺得自己變俗氣了>_<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真的是一本很特別的書

    人生許多事情,不去試過,又怎麼會知道未知的結果呢?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聽起來是本很讚的書,改天也要來看看!



    小餅乾的寒假過得很充實呢!!^^

    回覆刪除
  10. Dear 瑪琳達~

    準備以後用~呵~

    有什麼玄機嗎^^

    看了以後妮一定也會喜歡這本書唷:)



    Dear mimifish~

    真的啊~呵呵~

    我是在博客來看到介紹就動心了:D

    妮形容的真好呢^__^



    Dear rachael~

    我之前也蠻久沒看書了~

    雖然還蠻愛看~但就是懶=O=

    真的蠻喜歡這幾本書滴~

    rachael有空可以去看看唷^^

    回覆刪除
  11. 準備好大哭一場

    我有看,

    沒有強烈的劇情,

    在淡淡的感覺當中感受濃濃的愛戀或傷悲,

    很不錯!!^^

    回覆刪除
  12. Dear 娜~

    我很喜歡裡頭細膩的文字~

    被主角的傷悲或幸福牽動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