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4日 星期五

<台北行>Day 2

第二天一早我們搭捷運前往信義新光三越,為了就是要看霍爾的移動城堡展覽。

我們都非常喜歡宮崎駿先生的作品,很難得的在台灣展出,當然也列入我們的行程之一囉。

之前看Claire網誌的介紹,沒想到竟然可以拍照,真是令人感到非常興奮呢!







一開始映入眼廉的是立體的移動城堡模型,旁邊的牆上播放著電影的預告,

接著看到城堡的大腳,不時發出轟轟的聲響,超有震撼感的!

每個人相機的閃光燈此起彼落,我們也跟好多人物,好多場景拍照。











我們繼續前進,推開黑色的布幔去裡面一探究竟,

裡面有好多個小房間,幾個場景分別是:蘇菲在打掃浴室、霍爾與火爐、在餐桌旁的馬魯克。

裡面還有展示當時的服裝,還有一座宮殿,非常漂亮,還有主要人物的塑像,

非常的精彩,感覺置身電影其中,越來越期待電影的上映了....









逛完展覽我們前往東區的茄子咖哩用餐,在Souseki的網誌看到都快流口水了,

因我們逛的地方在忠孝東路附近,也把這家列入我們必吃的地方之一。



沙拉還OK,洋蔥湯很順口好喝,幾乎感覺不到洋蔥的味道耶,

小聰頭點的香酥綜合海鮮咖哩,裡面有花枝、蝦仁、白魚肉吃起來香濃且營養豐富呢!

我點的藍帶豬排咖哩,豬菲力內夾莫札瑞起司和煎烤過的培根,共創出諧調且別具風味的咖哩,

豬排吃起來很嫩,咖哩蠻甜的,不知是不是一辛辣的關係?

我們都有加起士,配上奶油香飯真的是超好吃捏!



甜點:

濃濃的奶香和綿綿的口感的義式奶酪搭配酸甜的覆盆子真是恰到好處。

入口即化且濃郁的蔬芙雷配上蘭姆葡萄巧克力沙司,真的是不知該怎麼形容了=v=

最後送上來的芒果汁和葡萄柚汁酸甜適中,也劃下完美的句點囉!







酒足飯飽後我們穿梭在附近的小巷子裡,走著走著終於發現小聰頭夢寐以求的RED WING了!

這小子興奮的跟什麼一樣!我們在店裡逛了好一會兒,也試穿了幾雙鞋子。









接著我們趕緊驅車前往101,抵達時已經快接近六點了,

到五樓買好票後就搭電梯直達101樓,電梯在上升的同時我也耳鳴了-_-"

我們戴著解說的耳機,在觀景台四處欣賞,眺望夜裡的台北。









我們在芙蘿拉工房吃晚餐,他們的手工蛋糕、沙拉吧、飲料都是無限享用的,

很可愛的設計,客人也清一色是女生,這裡是蠻適三五好友聚聚的地方。



我們分別點了經典肉醬義大利麵和辣味鮮貝香菇義大利麵,麵條硬度還可以接受囉,

接著我們就一直吃蛋糕,很快就好撐了,我這大胃王退步了嗎?:p

蛋糕真的蠻好吃的,單買一塊就很貴當然要吃個夠本^^" 尤其起司蛋糕超濃超夠味的!













發覺我這幾天都在吃豬排耶,難怪我的臉越來越像肉包了!__!

長時間走路也讓我的雙腳吃不消,快變跛腳了!走路都變一拐一拐的很滑稽~噗!

儘管如此我仍是努力的走啊走,我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也非常開心呢^0^







<待續>

7 則留言:

  1. dear little cake:



    我也去看了移動城堡說

    真希望我是霍爾呢

    回覆刪除
  2. 哎~~你們真的跑很多地方去玩耶^^~~



    真是很不錯呢!



    才剛剛看到你們去櫻桃泡泡吃飯,現在又看到芙蘿拉,我們上次也有去這兒吃蛋糕喔!

    不過我覺橘子泡泡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3. Dear samiya~

    妮去看了啊~~^^

    應該很不錯吧~~超想看滴內~



    Dear sunshiny~

    主要行程都是我排的唷~厚厚厚(不知在得意啥一一)

    大致都有去囉~~不過沒有去美國冰淇淋博物館和一些蛋糕店~

    下次再補齊囉^^~ 台北的蛋糕店真滴好多哩~~

    橘子泡泡也不錯吃嗎~我去查查看:D

    回覆刪除
  4. 你們去了好多地方啊

    沒想到竟然逛到red wing去了

    對這家店的印象

    是從我家阿弟想買一雙鞋開始

    真的粉貴啊......

    若是我真買不下手

    回覆刪除
  5. Dear anitayaju~

    對啊~這可是小聰頭夢寐以求的最愛^^

    高雄新堀江也有一家有賣他們的鞋鞋~

    不過我們還是想到本店逛:D

    之前就做好花錢的心理準備了:P

    回覆刪除
  6. 呵呵~~已經開始走得腳酸了喔*^_^*

    那就代表您們真的逛了好多地方~

    艾薇看了也好想去耶~^O^



    那個茄子咖哩 真的是有口皆碑

    聽說是日式的 所以咖哩甜而順口

    艾薇也想吃看看^^



    宮崎駿~~裡面是可以讓大家都照得嗎?

    艾薇上次去日本台場時 也是跑到宮崎駿的專賣店

    待了好久 跟TOTORO照相呢^^



    飲恨的101 下次一定要讓我坐到!!^^

    回覆刪除
  7. Dear 艾薇~

    腳酸是因體力不如從前:P

    明明不到一年時間差這麼多~

    本來連續兩天逛街都不會累的><



    茄子咖哩真的好吃又順口!!(豎起大姆指)

    宮崎駿裡面都可以拍喔~~可以拍個過癮^^

    艾薇有要去看嗎? 跟TOTORO照相~好好呢^^



    好滴~下次一定要坐到101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