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7日 星期一

[寒假日劇連發]-*戀愛世代*

*戀愛世代*(Love Generation)

主題曲:幸福的結局(大瀧詠一)



『我希望,你一直待在我身邊,看著我變成禿老頭,

我也會一直看著妳,變成滿臉皺紋、胸部下垂的老太婆。』



男主角哲平(木村拓哉飾),原本任職於廣告公司企劃部,

蓄著長髮,過著浪蕩隨性的日子,

在一個窮極無聊,口袋的錢都快用光的夜晚,

無意中在街頭看見一個剛跟男友吵架,

從計程車被趕下來的女子理子(松隆子飾)。

哲平上前搭訕,原本有個可以讓女方付賓館費用的浪漫夜,

卻沒想到理子在唱卡拉OK後便呼呼大睡,

第二天一早就離去,留下哲平刷卡付旅館錢。



兩人誤打誤撞相識,哲平又被調到理子任職的營業二課。

兩人之間的鬥嘴,日久生情,穿著情人裝休閒襯衫逛街,

理子為了替哲平慶生,冒著寒凍等待,變魔術給哲平看,



理子撞見哲平情不自禁吻了初戀情人,傷心地衝向街頭,

理子第一次在哲平家過夜,醒來在哲平的冰箱寫下「色鬼」,

彼此用電子看版互傳愛意....



理子終究原諒了哲平,因為哲平是理子這輩子的最愛。

哲平也終於知道理子是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知道理子的好,

最後他們回到最初相遇的地方,也是他們感情的起點,

兩個終於有*幸福的結局*。





*哲平跟理子求婚的地方*







如此平凡的愛情故事,平鋪直敘地將一對戀愛中的情侶會有的對話,

會有的反應,赤裸裸的呈現出來....

為了一點小事就吃醋,在某一刻為了某人而流下心痛的眼淚,

為了愛不顧一切的付出,一點一滴勾起自己也曾有的回憶,

看著LG,似乎也跟哲平和理子一起痛哭過....



看這部戲是在高二,當時跟小聰頭正處曖昧不明時,

當時的我非常能體會理子的心情,看著善體人意的理子,

默默地為哲平付出,有時又難過又傷心,內心跟著她起起伏伏....

跟著她笑跟著她哭,每集到最後都會忍不住流下淚來。



我想,幸福真的是要靠兩個人一起去創造的。



自從看了LG就超喜歡這對"雙T"金童玉女(Takuya&Takako),

從長假,戀愛世代到HERO,攜手創造電視界不敗的神話,

真希望他們能再一起合作吶....

19 則留言:

  1. 小餅乾:

    [長假]和[HERO]我都完整看過 (長假還看了大概3遍)

    但[戀愛世代]卻是我看了幾集卻沒有看下去的日劇..

    不知是嫌劇情太悶,還是怎樣...

    我對它的印象只有那顆無孔不入的水晶蘋果,呵呵



    話說回來,好像很久沒看到松隆子了,她近期有什麼作品嗎?

    至於木村的戲真是看了不少...

    不過他還是要再努力才行,不然日本影迷都快被"勇样"搶光了 ╮(╯τ╰)╭

    回覆刪除
  2. 嘿嘿... 這部日劇... 真真是少女的夢幻情懷啊...



    呵呵~~~

    回覆刪除
  3. 超懷念地*^_^* 我也好喜歡看他們倆個演的戲ㄛ!

    原來這部片的播出~~是小聰頭與小餅乾處於最堅介的時候ㄛ♡

    看來小餅乾應該也流了不少淚了...因為裡面松隆子哭了好多次

    而且戲中她真的好默默地為哲平做了好貼心的事

    我最難忘就是她在樓下等哲平回來 冷到不行

    最候哲平發現她手冰冰的那一幕~~超感動~



    我想~小餅乾就像松隆子一樣 總是默默付出

    一個人在背後偷偷哭哭吧~以前啦~以前



    現在的話 應該粉幸福囉^O^ (如果小聰頭有讓妮偷偷哭要告訴我 我會唸他地^^)



    也希望他們能夠再一起出來合拍日劇

    發覺以前的日劇還蠻好看地說:)

    回覆刪除
  4. 好久沒看到 takako 了,我超喜歡他那種慧黠的表情跟眼神,懷念耶。

    我的抽屜還有一張屈臣氏的DM耶,是松隆子的照片喔,哈哈。

    回覆刪除
  5. 哇...妳寫的我都沒看過呢...

    我有看過大孤島小醫生及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及orange day....等~

    回覆刪除
  6. Dear史丹汀~

    長假我只看了幾集~總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看說~

    戀愛世代我倒是看了3遍~~HERO只看一次~~

    每次都被LG的片頭主題曲感動到不行!!



    前陣子緯來有播愛相隨~算是近期的作品~

    這幾年Takako好像都忙著舞台劇的演出囉~

    我也覺得木村該加油囉~~韓流的影響真不小~哈!



    Dear小派翠~

    呵呵~~對啊:D

    我覺得劇中理子的表現真的是再真實也不過了~

    將戀愛中的女人喜怒哀樂表現滴淋漓盡致啊~~



    Dear艾薇~

    嗯嗯~~對啊~~在樓下等哲平回來那一段超令人感動的!

    我是哭了不少啊~~每集必哭的愛哭包Q_Q

    以前都是哭給同學看:P 不過跟理子的付出是一樣滴~

    現在是很開心囉^_^(*羞*)

    希望他們能再次合作囉~~

    我也覺得以前的日劇好好看~一堆數不清的經典好戲呢^^



    Dear Augu~

    對啊~~很機靈聰明的感覺呢^^

    不知泥有看過相親結婚嗎~~裡面的Takako超可愛:)

    屈臣氏的DM啊~~是不是WHITIA的啊^^



    Dear瑪琳達~

    呵呵~我寫的是我心目中的經典啊~

    現在也很少重播了~不過我還想再看:)

    orange days之前我有介紹耶~不嫌棄的話去看看吧:D

    和大孤島小醫生我有看過喔!沒記錯應該是去年暑假播的吧~

    回覆刪除
  7. 看到營業二課,

    我想起我也蠻喜歡一部日劇-庶務二課,我也挺喜歡^^

    回覆刪除
  8. Dear娜~

    庶務二課我也有看*^_^*

    真的是不看會後悔~~

    太好笑了^+++^

    回覆刪除
  9. 原來小餅乾是很感性的人阿!

    回覆刪除
  10. 戀愛世代我也有看過喔!

    長假也有,大概看了二次吧!

    這個hero就沒有囉..

    回覆刪除
  11. Dear盒子~

    我以前超愛哭的><

    大多是為了感情的事囉:P

    所以看了日劇也會感同身受QQ



    Dear敏薰媽~

    HERO主要是講法律滴~

    不過還蠻好笑^^

    雙T的組合都不會讓人失望唷:)

    回覆刪除
  12. 長假、戀愛世代、Hero我都有看過

    老實說一開始看長假&戀愛世代的時候

    我都有點懷疑為何會是經典劇

    但總要全部看完之後才能得知箇中其解

    好戲是不需贅字描述滴

    我最喜歡理子為了哲平的生日變魔術為他慶祝那一段



    Augu有takako屈臣氏的DM

    真令人好奇~~~應該是whitia的吧~@@

    回覆刪除
  13. Dear anitayaju~

    對啊~看完後便能了解其中之道理了^^

    長假我沒有完全看完耶~不知為何~~

    就是看不下去:P

    理子為了哲平去學魔術~很令人感動的用心呢^^



    哈哈~~我也覺得Augu的DM是whitia滴:D

    回覆刪除
  14. 我也是日劇迷ㄋㄟ~~

    木村跟松隆子我從『長假』看到這裡,還是很喜歡!

    回覆刪除
  15. Dear modi~

    謝謝妮來我滴小窩坐坐^^

    歡迎妮唷:)



    我也是超級日劇迷>///<

    木村跟隆子真的是很速配的一對吶~~

    回覆刪除
  16. 嘿啊,你們真厲害耶,是2002年屈臣氏辦的美麗與健康大賞廣告,圖片當然是

    Whitia 提供的。

    相親結婚我有看過,takako 真是可愛到不行。 XD

    回覆刪除
  17. Dear Augu~

    真的很抱歉內~~

    這麼慢才看到這篇><"

    相親結婚真的很好看~~

    最後一集超感人Q_Q

    回覆刪除
  18. 一直都覺得木村與松隆子的組合

    超級配的 ^^



    平凡中的幸福,才是最珍貴的幸福~~這是我看戀愛世代的感覺

    回覆刪除
  19. Dear 狐狸~

    我也是!!>///<

    超喜歡他們的拉~~

    尤其是這部~愛到不行:D

    是啊~平凡就是幸福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