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2日 星期三

∴歌劇魅影∵





描述十九世紀巴黎,一家歌劇院正舉行拍賣會,

一位老人將一個盒上有機械猴子的音樂盒買下,對他而言似乎有不凡的意義....



1881年,一齣新歌劇正在排演,某位首席女高音在排練時,道具用的背景從上面掉落了下來,

幾乎殺了她,盤問了道具主管,但也得不到合理的原因,在劇團裡流傳便開始流傳有"鬼"。



其實,歌劇院的地下室內,躲藏了一個帶著神秘面具的「魅影」。

他遇上了克莉絲汀,決定栽培她,當她的"音樂天使"。

她在歌劇中表演出色,劇院投資人夏尼子爵,她的青梅竹馬也開始追求她。



演出結束後,克莉絲汀被魅影帶往他所居住的地方,

之後魅影為她量身訂做女主角,以為從此就可奪得美人心,

殊不知克莉絲汀卻愛上了夏尼子爵,為了奪回姬絲汀的芳心,

魅影不顧一切,利用舞台將他的狂熱、嫉妒、痴戀、仇恨,推至沸點,甚至與愛人、情敵同歸於盡....



****************************************



昨晚跟小聰頭去看歌劇魅影,是部從頭到尾都很精彩,讓人目不轉睛的一齣電影。

同時也有像是看歌舞劇的雙重享受,劇情真的是高潮泆起,抓住觀察的心。

最後魅影絕望的送走克莉絲汀那段,蠻令人感動的。

真的很好看唷!

23 則留言:

  1. 這部感覺很棒耶!不過我要等出dvd再來看了~~~已經粉久沒上電影院啦!



    ya~~我是第一名^^

    回覆刪除
  2. 嗯嗯…我也在找時間去欣賞呢…

    回覆刪除
  3. 我本來還以為小餅乾要介紹化妝品呢

    是我想太多了

    這部片之前看預告很吸引人

    有時間去看看囉~~

    回覆刪除
  4. 感謝小餅乾的分享~

    找時間去欣賞嚕!

    回覆刪除
  5. Dear sunshiny~

    對啊~真的很棒~淒美的愛情故事QQ

    小聰頭和我也有好幾個月沒看電影了~

    功夫~國家寶藏~北極特快車都沒看~

    這次就趁有空趕快去看囉^.^



    Dear Kite~

    呵..妮也要去看了嗎?

    真的很讚呢^^



    Dear anitayaju~

    化妝品啊~呵~讓妮失望嚕:P

    聽說他們家的蜜粉不貴又好用呢~

    對啊~預告真的很吸引人去看內^^

    有空去看看吧:D



    Dear盒子~

    真的不錯喔~~

    大推荐*^__^*

    回覆刪除
  6. 我也挺想看的說,

    但前不久才跑電影院耶,而且好像沒人能和我一起企看了,嗚!

    另外...我還沒看過歌舞劇呢 Q_Q

    回覆刪除
  7. 我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沒進電影院了呢..

    回覆刪除
  8. Dear史丹汀~

    呵~~可是不看可惜內:D

    真的大推*^___^*

    接下來期待霍爾的移動城堡~哈^^



    Dear敏薰媽~

    我大概有兩三個月沒進電影院吧:P

    也是看別人介紹覺得不錯才去看哩~ 

    回覆刪除
  9. 嗯....這禮拜我也要去看...

    回覆刪除
  10. Dear瑪琳達~

    呵~是要跟妮家蓋瑞去看嗎?^^

    趕快去看吧:D

    回覆刪除
  11. 我平常不看電影的,

    不過這部片真的感覺很棒耶,我一定會去看,

    而且,呴呴呴~人家有招待券~(得意的咧~)

    回覆刪除
  12. Dear rachael~

    我也沒有看電影的習慣~

    是跟小聰頭在一起後才比較常看滴~

    呵~~看來大家的評價都不錯喔:D

    什麼....妮有招待券啊~真好咧*_*

    回覆刪除
  13. 好次好像有看到宣傳, 明年(or今年), 會到台灣來表演喔!!

    在國家劇院... :)

    繼貓之後, 好期待...

    回覆刪除
  14. Dear小派翠~

    對啊~播完時有打上字幕~

    應該是明年優~~可是只在台北表演><

    想去台北看....^^

    回覆刪除
  15. 好好看ㄛ~~昨天跟同事去看

    發覺裡面的女主角真漂亮ㄚ~~

    而且因為艾薇沒想到整齣都是唱的

    所以讓艾薇真覺得值回票價!!



    不過 艾薇跟同事一直覺得女主角是不是其實也喜歡音樂天使^^

    看她也蠻苦惱的樣子...



    可以的話 艾薇還是想再看一次~~ 歌劇魅影

    回覆刪除
  16. Dear艾薇~

    妮也看了啊~^^

    真的很好看~又很感人~~

    我也沒想到整齣戲都是唱滴~

    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哈!

    嗯~我也覺得女主角有點三心二意哩~

    我也想再看一次^^



    想去看明年演出的小餅乾:D

    回覆刪除
  17. Dear愛米~

    嗯嗯~超好看^^

    一定要去看喔:)

    回覆刪除
  18. 小餅乾也去看啦!

    我覺得電影版真的挺不錯的勒~~~

    佈景感覺很不賴...

    不過更令人期待2006的歌劇登台^^

    回覆刪除
  19. Dear claire~

    嗯嗯~妮也去看了嗎?^^

    感覺超氣派的舞會呢~~呵呵!

    我也很期待2006的歌劇登台^^

    回覆刪除
  20. 我也好喜歡這一部呢~



    記得以前常常都會把這張CD拿出來放,現在比較沒氣質,可能長灰了,哈哈!!

    回覆刪除
  21. Dear西瓜妹~

    呵呵~怎麼會沒氣質內~^^

    我之前幾乎很少會去注意什麼歌劇的CD:P

    回覆刪除
  22. 歌劇魅影我看過好多版本~你介紹的是Gerad Buttler演的電影版的

    吧~我也很喜歡Gerad 的演出~他唱的還不錯

    我也曾在紐約百老匯看過舞台版的~這位飾演魅影的男演員在紐約百

    老匯已經唱十年了~也非常棒

    台灣觀眾比較熟悉的應該是前幾年來台演出的Brad Little的魅影

    他唱很棒~六七月他還將在台灣演出百老匯經典音樂劇變身怪醫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最早也是最知名的舞台版本飾演Raul的Maichel

    Ba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