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4日 星期五

[寒假日劇連發]-*處女之路*

我喜歡日本,也愛看日劇,在我生命中,日劇占了很重要的一部份。

最迷的時候大概是幾年前的暑假吧,只要電視上有播的幾乎都看。

跟大家聊聊我喜歡的幾部日劇吧^_^



*處女之路*(Virgin Road)

主題曲:Can You Celebrate?(安室奈美惠)

"處女之路"是我最最喜歡的一部日劇,讓我打從心底感動的一部戲。



女主角和美(和久井映見飾)在要去紐約學珠寶前,不小心將隱形眼鏡掉在路上,

眼看就要被一個小女孩給踩破,此時突然有個男子將小女孩抱起來,並將隱形眼鏡撿起來還給和美....

和美在紐約交了個男友,她在信中告訴給父親下次會帶未婚夫一起回去,後來兩人分手了,和美在回去途中,

在機場又掉了隱形眼鏡,一名男子薰(反町隆史飾)又幫她撿起來,和美要求薰假扮她的未婚夫。



不久和美發現自己已經懷孕,下定決心要把小孩生下來獨自扶養,

薰是一名記者,他把和美的故事紀錄下來作成報導,

在不知不覺中,他們互相扶持,薰的溫柔讓和美感到窩心,

但他們知道離別的日子終將到來,他們只是假扮的夫妻。



和美肚子裡小孩真正的父親回到日本與和美見面,但他早有家庭且育有一子,

和美告訴他自己不是真正的愛他,發覺薰才是真正了解她的人,她已經愛上薰了。



和美與薰分開後,他們又在路上遇到,這次又是薰幫她撿起隱形眼鏡。

薰告訴和美『下次要自己撿喔。』便離去,和美看著薰的背影,湧上心頭的感受無法抑制,

她相信薰給予她的力量、勇氣、溫柔,都是真實的。



薰在薩爾瓦多採訪時發生意外,和美以為再也見不到薰。

某一天,和美陪父親執行婚禮的工作時,薰突然出現,

兩人相擁而泣,在教堂許下永恆的誓言,終於步上幸福的紅地毯之路。















在看處女之路之前我還去買了電視小說,不管看小說或電視多少次,還是覺得很感動。

薰的溫柔,和美的堅強,和美他們一家人堅毅真摯的感情,深深刻劃在我心中,是我心目中超溫暖超經典的本命。



也是因為這部戲才喜歡上反町的,在劇中他真情流露,

他的溫柔和笑容,一舉一動皆牽動我心啊!

永遠忘不了九七年他在紅白的演出,真是帥~呆~了~呵!

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反町,雖然他人氣已不如從前了,已經有爸爸的樣子了,噗....



當初是因要看和久井映見,超喜歡她演的每一齣戲,覺得她既堅強中又有帶有溫柔,

看她的戲都會讓人感覺心暖暖呢!每一齣都很值得推薦唷!^^



*感謝dj的邊框分享*



26 則留言:

  1. Virgin Road

    我是有轉到才看

    所以沒全部看完...

    我同學也是因這部日劇喜歡上反町

    但....那時的我只覺得他看起來很少

    我認為不只20幾歲,絕對是謊報

    不過,後來的麻辣教師

    讓人覺得好像是漫畫中走出來的人物

    好啊....

    回覆刪除
  2. 我是好久以前看這部日劇的...

    都忘了在演些什麼,

    依稀只記得和久井映見家裡是開相館的 哈哈

    問一下小餅乾,後來和美有生下那個小孩嗎@@???



    我喜歡反町大概是從[over time]吧,

    他的笑容和戲中的裝扮非常迷人...(聽說在日本也引起一陣風潮)

    後來看他的[海灘男孩]算是一個顛峰,

    後期的作品我倒沒印象了...

    他似乎都演些勵志作品,愛情戲少了呀!

    ("流轉の王妃"我到是有看啦...呵呵,但戲份很少啊)

    手邊有他的"爸氣十足2(hotman2),不過一直沒機會看...



    至於和久井,真是好久好久沒看到她演戲了,

    從[東京仙履奇緣]就開始喜歡她,她雖然不頂漂亮,但好有氣質,

    笑容甜甜的,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

    那時我剛好也很欣賞"萩原聖人",

    看了他與和久井合演的[夏子の酒]..他們也因此結婚,還高興了好久..

    但後來他們還是離婚了,真是...欸欸

    回覆刪除
  3. Dear anitayaju~

    呵~妮也有看嗎?

    當初是中視富視連線首播~那時真的很期待:)

    反町那時大概23或24歲吧~~很陽光^^

    我同學也因這部而喜歡他~~因為我太喜歡反町~

    因此在高一時還有人會叫我"反町"~~呵呵:P



    G.T.O真的堪稱他的代表作啊~~太讚了^+++^

    那時我身邊又多了不少反町迷:D

    也因G.T.O讓他找到未來的另一半~^^



    Dear史丹汀~

    呵~~我有時還是會看一下原著小說溫習一下~

    所以才記憶猶新~因為太愛這部戲了XD

    對啊~~他們家是開照相館的~~後來和美跟薰結婚後~

    也平安生下小孩囉~~很棒的Ending^^



    對壓~~OVER TIME裡的反町也超迷人超溫柔~~><

    眼睛會電人啊~~還有很像軍裝的墨綠色外套也很讚~~

    結局雖然蠻讓我覺得可惜的啦~~不過還是好好看:D

    海灘男孩那時的反町真滴超燙手耶~~什麼夏之驕子的排名~

    他跟竹野內常是榜上常客~陽光男孩啊~很喜歡他們這對組合~

    尤其竹野內還上紅白幫反町加油~真是經典畫面^^

    我覺得反町這幾年的戲都還好耶~沒啥突破~感覺也差不多~_~

    不過還是會支持他的啦^^



    和久井真的是超有氣質~笑容超療傷的:)

    覺得她真的是很堅強~可惜婚姻不美滿/_\

    夏子的酒真的好看~~還有東京仙履奇緣~~

    看到她就覺得很溫暖^^

    回覆刪除
  4. 我也看過這部,真的很好看^^~~小餅乾介紹的真仔細~~



    其實日劇都很不錯呢!我也收藏了好多部日劇說^^

    回覆刪除
  5. 最近還要演嗎?? 我也很喜歡和久井映見^O^

    因為她都演很可憐的角色 記得還有一齣她跟唐澤壽明演的

    也真的好好看!(是不是叫東京仙女奇緣??^^)



    反町榮史也是因為艾薇看到三十拉警報那齣戲時開始喜歡上他的

    還有那個爸爸(金八老師)也是讓艾薇蠻喜歡地呢:)



    處女之路~~每每看到她爸爸牽她手要進教堂的時候

    艾薇都會有種忍不住掉淚的感動...

    回覆刪除
  6. Dear sunshiny~

    呵呵~~真滴要介紹仔細點~

    因為很愛這部戲啊=v=

    我超愛看日劇呢~sunshiny有收集那些呢^^



    Dear艾薇~

    和久井在日本的新戲台灣似乎很少播耶~

    之前和深田恭子演的First Love~第一次演壞女人~

    有嚇到=.= 不過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呢:)

    對啊~~還有天使之愛~~都會讓人發自內心感動呢^^



    嗯嗯~~光看主題曲那段我就快哭了>_<

    回覆刪除
  7. 好久沒看日劇了,

    因為家裡不安裝第四台後,

    我幾乎都很少看電視!

    不過看了小餅乾寫的,

    就覺得這部日劇很感人,

    幸好有情人終成眷屬,

    美好的結束!

    回覆刪除
  8. 這事11年前我結婚前看的日劇,

    看到這部片~~~~讓我想到我婚前優遊自在的生活...

    每天下班只要盯著電視的每部日劇看,

    一直看到12點才甘願去睡覺!

    現在~~~嗚!!我已經好多年沒看日劇了!> <

    回覆刪除
  9. 我也很喜歡GTO的反町隆史耶~~ :D



    不過我看的日劇並不多,最近在看白色巨塔,不過只看一半,

    另一半一直忍著不看,沒辦法,最近抽不出時間好好地看~~~ :~

    回覆刪除
  10. Dear盒子~

    沒有第四台會不會很無聊啊?

    我已經習慣第四台的存在了:P

    這部戲說是讓人從頭感動到尾也不誇張呢~

    對啊~~結局很棒呢!^^



    Dear Tango~

    每天看日劇真的很享受耶~

    我也是都看到半夜~~要不就半夜看重播:D

    希望我以後結婚了還能這麼悠閒哪!@@"



    Dear小派翠~

    呵呵~好開心喔^_^

    反町在G.T.O裡的表演想必大家都有目共睹囉:)

    白色巨塔我倒是沒看~~太長了-_-"

    不過小聰頭是忠實觀眾喔~~哈!

    回覆刪除
  11. 小餅乾...

    這部我也看過好多次喔!那時候還超喜歡Can You Celebrate?這首歌勒...

    感覺真的很棒^^

    最近正在著迷緯來的老公當家^^

    回覆刪除
  12. 我也喜歡看日劇

    不過相對的真的要有時間啦!!

    我喜歡大和拜金女跟...電子情人??(忘記了...)

    真的很久沒看了..

    回覆刪除
  13. Dear claire~

    真的啊~~(握握手~*)

    我也超愛Can You Celebrate?

    沒事就哼~~呵呵^^

    老公當家我沒看耶~~

    不過好像蠻好笑滴^^

    最近我都看JET的"置物櫃的華子"和"華子又回來了"

    很好笑喔:D



    Dear娜~

    對啊~真的要砸下不少時間呢~

    有時上課或看書就沒空看囉~

    電子情人是不是With Love呢~

    竹野內豐演的那部嗎^^

    回覆刪除
  14. 我也超愛看日劇的~~~

    不過!! 沒什麼時間看...

    最近一次看是看 木村拓哉 的 GOOD LUCK

    冰上悍將我有買...

    買了很久了到現在還沒看

    還有前陣子很流行的 "白色巨塔"

    等年假吧~~我要一次看完手邊的日劇^^

    回覆刪除
  15. Dear Sweetly~

    歡迎妮唷^_^



    嗯嗯~對啊~看日劇真的蠻花時間滴~

    冰上悍將很好看耶~

    超熱血滴^+++^

    我也想好好滴K一下日劇:D

    回覆刪除
  16. 我也喜歡反町,因為他是我最愛最愛的菜菜子的老公,

    希望他們永遠甜蜜恩愛~

    要是他傳出緋聞或外遇的話,我想我大概會抓狂吧~不可以欺負我的菜菜子!!

    (好像有點離題了 ^^a)

    回覆刪除
  17. Dear souseki~

    呵呵~他們很速配呢~~

    souseki是愛烏及烏嗎?^^

    反町真的是蠻顧家的好男人~應該可以放心:)

    回覆刪除
  18. 對啊!竹野內豐那部^^

    你真的好熟喔!!

    回覆刪除
  19. Dear娜~

    呵呵~還好猜對了:)

    因為我在日劇狂熱時期也有看這部^^

    結局好像是Happy Ending吧?

    回覆刪除


  20. 這檔戲真ㄉ很棒

    我好喜歡哦

    抄愛看ㄉ

    回覆刪除
  21. Dear 皮小姐~

    呵..妮也喜歡啊:)

    真是百看不膩呢~~

    回覆刪除
  22. 我其實是剛才看完了這本小說,十分感動呢﹗電視版還沒有看過,不知道可不可以

    尋回這套日劇看呢?﹗

    回覆刪除
  23. Dear marimo~

    對啊~我也是先看小說就愛上了=v=

    可以去租DVD看啊~~電視上很久沒重播了耶~

    回覆刪除
  24. 不好意思~打攪了

    哪裡可以找到這日劇的每一集呢??

    感恩你唷

    回覆刪除
  25. 感恩你的感恩唷!

    回覆刪除
  26. 喔~記得那時候國小很喜歡這個日劇



    主題曲是當時處於巔峰時期的安室奈美惠唱的



    劇情加上這首歌蠻催淚的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