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苗栗南庄♥螢之光

夕陽西下

接著就要努力找路了









我一度還睡死了~噗噗!

這次住在八重櫻民宿

整個很難找 許多小路鑽來鑽去

熱心的民宿主人一直跟我們保持聯絡 

本來說要幫我們帶路 此時目標突然出現 

寶貝好厲害











晚上九點 還沒用餐的兩人

餓到雙腿都發軟了~_~ 

民宿沒供應晚餐 到南庄老街覓食吧!

店家幾乎都打烊了 突然看到一家徐媽媽小吃店

彷彿在沙漠發現了綠洲似的~~

精神都來了() 













手工麵

麵條充滿嚼勁 不會過油 

口感很棒!

隔天我們也買了好吃的手工麵回家













乾粄條

比美濃粄條更Q彈更夠味 越嚼越香















貢丸湯

份量會不會太多啊!

都快吃不下啦~~呵!













薑絲大腸

大腸超Q有咬勁 酸味夠不會過嗆 

這道不是我的菜 由小聰頭獨享囉

 









豐富的一餐 吃完元氣十足呢





















接著是令人期待的行程

上山看螢火蟲

天剛暗時是螢火蟲最多的時刻 

當晚若沒有月亮 螢火蟲會更多也會更明顯







熄掉車燈 伸手不見五指的山上

微涼的溫度十分舒服呢!

跟著民宿主人一起探索螢火蟲 不要開燈是最好的囉!







可以如此近距離觀察螢火蟲

超級興奮又開心呢

民宿負責人阿伯隨手一捉就是一隻螢火蟲 雙手合十露出些許空隙

手中彷彿有著小小手電筒 十分可愛

兩旁的草叢裡 數不清的螢火蟲 

閃爍不停的光芒 耀眼迷人











阿伯跟我們閒聊 聊到他是如何發現這裡有螢火蟲的

隨和又有點害羞

真是可愛又熱情的南庄人













為了讓大家看得更加清楚

螢火蟲照片有放大一些^_^









中間最下面:)











兩個小點點:)













連成線了:)











最右邊:)









今晚星星不多

拍不太清楚說











在這裡待了一陣子

時間靜靜的流逝 安心又自在

平常在都市生活的我們 

鄉村生活真的是奢侈的幸福呀









らぶぶ

22 則留言:

  1. 我也想去看螢火蟲,

    我長這麼大還沒看過螢火蟲長什麼樣子呢!(呵呵)



    之前上課聽我們的講師分享她去澳洲的照片阿,

    聽她說澳洲的螢火蟲很特別, 是發藍色的光唷!

    有個山洞要划小船進去,

    在夜晚去看螢火蟲的時候一整個很像發光的藍寶石!



    ps:

    我喜歡吃麵

    照片看的我都餓了

    回覆刪除


  2. ^^那貢丸湯還切好了.真貼心.

    板條也好大碗.



    星星不太多.有看到喔^^

    小時候住鄉下也很喜歡看星星

    每天會看到北斗七星.

    就覺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媽咪是沒有拍攝過螢火蟲

    但是朋友分享說, 可以用慢速拍攝

    這樣可以拍到螢火蟲的路軌以及螢火蟲的小燈會比較明亮

    今年又錯過了, 希望有機會去拍螢火蟲

    小餅乾加油

    回覆刪除
  4. 除了桐花沒賞過

    就連螢火蟲我也沒看過..(泣)



    我是井底之蛙

    回覆刪除
  5. 營火蟲很難拍耶

    我都沒辦法拍到...^^



    娜兒

    回覆刪除
  6. 螢火蟲耶!

    哇塞!我之前有聽過啊!但之後本來我們家人要去

    但是僑沒時間 哈哈哈



    對了!唱歌的地點 還是選在享溫韾!

    不好意思啦!小餅乾 >"<



    那天有八個人。。。應該就是買三送三!



    KISS & HUG

    回覆刪除
  7. 雖然是簡單的麵,但看起來超美味的!!



    是我眼睛有問題嗎? 我怎麼找不太到螢火蟲???

    回覆刪除
  8. 5月去南投有看到螢火蟲

    真的好美哦

    就像天上星星一樣不斷閃爍

    好迷人

    可惜就是無法清楚拍下來><

    Irene

    回覆刪除
  9. 薑絲大腸啊!~~尖叫

    我最愛啦~

    回覆刪除
  10. 這些年大家都注重生態

    營火蟲終於重現江湖了

    回覆刪除
  11. 有志一同耶 也是南庄愛好者

    尤其是桂花巷的特色美食

    去一次是吃不盡的 呵

    Emily之前也有發文 介紹很多小吃 好過癮~^^

    回覆刪除
  12. 哇!

    好棒哦~~~

    我都还没亲自看过萤火虫呢~!

    连成线那张好可爱!

    也非常幸福的感觉呢~~~

    回覆刪除
  13. 推3

    螢火蟲我不知有多少年沒見過了

    真想去耶

    回覆刪除
  14. JOANNE推4

    好喜歡鄉下的生活,很愜意。

    雖然我住的不是都市,但是還是缺少了些什麼^_^

    好棒的優閒旅行~

    回覆刪除
  15. 小餅乾去南投渡假阿!!

    真好耶~



    還看到螢火蟲

    感覺一定很美喔^^

    回覆刪除
  16. 芷涵推推^^~~

    今年我也有去看螢火蟲..

    整片螢火蟲的感動真的很難言語形容~~

    回覆刪除
  17. 回想起以前大學有一整山的螢火蟲能看哩!

    還沒吃飯...偶...好餓......

    回覆刪除
  18. 也太玩了八!!

    鄉村生活真的超優哉!!!

    回覆刪除
  19. 寶貝好幸福哦!



    可以到處去旅行 看台灣的角落



    蟹蟹寶貝與我們大家分享



    讓在遠處的我 也可以peek一下:)



    Love u

    回覆刪除
  20. 賞螢真的好棒唷,

    我常常回想到小時候屋後經常有螢火蟲的蹤跡,

    現在要看到螢火蟲真的很難了,

    那薑絲大腸我也很愛耶,呵呵~







    粉粉

    回覆刪除
  21. 是怎樣~~

    最後那黑黑的照片

    有人在嘿嘿嗎??XD



    還是美食吸引我啦~~ㄎㄎ

    推一ㄍ~



    らぶぶ♥愛你啦^O^

    回覆刪除
  22. 香港已經好少看到螢火蟲

    你們真的好像探險一樣

    又驚險及刺激

    不過能夠發現到新奇特別東西

    感覺真的好開心

    走了這麼多路

    當然肚子餓啦

    要吃番多 D 美食補充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