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半九十茶屋

 「行百里者半九十。」語出戰國策 

意喻行百里者常於身心最疲憊的九十里處放棄了目標 

取名半九十 就是希望在剩下的這十里處

為我們的客人奉上一杯茶。









小綠,步道一樣皆為同一老闆 以提供中式餐飲為主 

店裡店外 散發出濃濃中國風















MENU也很有特色

那圖樣應該是石獅子吧











店裡氣氛沉穩 給人一種氣定神閒的感覺

開放式廚房 明亮乾淨好舒服

其氛圍擺設和春水堂有些相似 半九十更精緻也多了分高雅

瀰漫著濃厚復古味 有如走進舊時時光 

空間舒適 讓人感到溫馨與自在















金萱茶

不苦不澀 入口回甘















媽媽烏龍麵 

麵條很入味 彈性十足

湯頭濃郁帶些蕃茄甜味 應該是花了不少時間熬煮的















漬菜-牛蒡芹菜

爽脆的芹菜 撒上白芝麻更加美味

牛蒡不會過鹹 調理的好爽口開胃 













附餐甜點-炸春捲/手工饅頭

我們選炸春捲

炸的金黃酥香的春捲 外酥內嫩

內饀滿滿蔬菜 不會有油膩感













一期一會麵線

豐富的菇類 小黃瓜 清江菜 

湯頭微辣帶些菜味 口感溫和清爽 

健康又養生







一期一會是日文 為日本茶道重要精神

意指一生只相遇一次 也就是活在當下

將每一碗茶 當作是今生唯一最後一碗茶 

懷抱著感激 好好品嚐這碗茶  











綠豆涼糕

口感有點像羊羹 紥實不過於甜膩













另外加點的炸鮮奶

外表ㄉㄨㄞ ㄉㄨㄞ有彈性 吃起來像炸年糕

濃郁的鮮奶味 燙口的美味 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熱鮮奶茶

現煮鮮奶加上錫蘭紅茶 

真的是奶味十足 呵呵

聰有餅不常喝鮮奶茶 不太習慣這味道說

平常愛喝鮮奶茶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飲品:)





















今天自拍不多

忙著拍食物~呵呵!

店內擺設也只有拍一張

下次光臨時再多拍一些回來









半九十營造出中式茶館的氣氛

古色古香 廁所外面還放置了書法作品供欣賞

與隔壁的畫廊互相呼應 畫廊旁有個小樓梯

通往二樓的MARSLIS BAR 氣氛很棒 已列為口袋名單





らぶぶ









半九十

高雄市中正四路71號

(近捷運美麗島站二號出口處)

07-2815195

營業時間:11:30-22:30









延伸閱讀:



步道咖啡



五週年在小綠

7 則留言:

  1. 好有典故的一家店名~



    吸引我ㄋ~~~推推

    回覆刪除
  2. 他們家的擺設好美唷~

    我生活在高雄那麼久

    竟然都沒聽過有這家餐廳

    名字取的都很古色古香

    下次我也要去嘗嘗看~

    回覆刪除
  3. 這間有點印像呢..

    下次來這喝個下午茶吧..

    回覆刪除
  4. 我以為這裡只賣茶耶,原來也有餐點呀

    回覆刪除
  5. 推^^

    我喜歡那麵線.

    沒錯~每吃一餐都要用感激心.

    回覆刪除
  6. 開始這幾句文字

    已經有點中國歷史起源

    茶是中國盛產特色飲品

    它真的是我們精神力量之源

    還有不同美食配合

    真的好舒服

    回覆刪除
  7. 老闆的學問還真的很大喲~~~

    好有特色的店。

    當看完癖子英雄了以後,

    我就發誓我回台灣的時候一定要去高雄玩玩^^

    我也一定會去這一家店走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