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吃吃]新台灣原味-人文懷舊館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上次去卡特米利時的路上,一間建築物吸引我們的目光,

特別的外觀,本來我還以為是什麼博物館之類的^^" 

之後在鹹蛋把拔家看到文章才知是最近才開幕的新台灣原味。





非假日出來就是有個好處,幾乎不用等就有空位。

坐落於熱鬧的明誠路和博愛路的交叉口,正午時分,生意正好呢!







可愛的MENU,有一種回到童年的感覺,

我們在這裡找到了兒時的點點滴滴。







坐在靠窗的位子,充足的光線,

最特別的就是店裡的設計,有著濃濃古早味。

很用心且讓人感到驚喜,忍不住會驚嘆聲連連呢^^









此時的我們已經飢腸轆轆,點完菜後繼續拍照,

過不久香味四溢的美食上桌囉。

小聰頭和他最愛的小粉紅Fredperry・ω・







鳳梨蝦球。

只能說非常好吃,好吃到無法用言語形容了XD

雖然我不太敢吃鳳梨^^"

 





櫻花蝦炒飯。

粉嫩宛如春天花朵般的美麗顏色。

炒飯很香卻不會過於油膩,且份量十足^^







客家小炒。

很下飯,我猛吃^^"

芹菜。豬肉。乾魷魚的美妙搭配。

是重口味的一道菜,深得我們的心^^

雖然沒有完全的道地,但我想已經有那種客家風味了≧∇≦



突然覺得自己好蠢,到現在整理照片時,

驚覺薑絲大腸沒有拍到~~~笨 ̄Д ̄

還好還記得味道,也是重口味的,好吃喔:P







可愛的招牌。

看半天我才知道原來是從右邊念過去=__="







招牌和海報都好復古可愛。

此外還陳列許多"古物"~

大同寶寶,老式玩具,衣帽,懷舊照片等等目不暇給,

可是都忘了拍~~Sorry啊´▽`

這裡真的是個博物館沒錯^^







通往二樓的樓梯口,有著閃亮的招牌,令人不禁莞爾。

到處都充滿著驚奇,到處都充滿著回憶,

彷彿童年往事一幕幕呈現在眼前。







二樓一樣也是充滿著懷舊氣息,只有一桌在用餐,

比較可以放膽拍照XD

真的是一眼看不完,也拍不完^^







每個用餐的桌子下,都藏著一些懷舊搜集品。

其中琳琅滿目的火柴盒,小時候很喜歡收集^^

縫紉機改裝成的桌子,也讓我懷念起家裡以的那台縫紉機,

那時的我總喜歡踩阿踩的,是一種樂趣所在⌒ー⌒







小時候的回憶歷歷在眼前,恍若時空交錯。













拍完的兩人~差不多也想睡了● ̄▽ ̄●

我的眼睛會說話~噗哈哈~~

其實已經拍到有些神智不清,眼花撩亂了@@

好喜歡這個可愛地方,勾起每個美好回憶〃∇〃

期待下次與童年的相逢:)





*新台灣原味-人文懷舊館*

住址:高雄市明誠三路一號

電話:07-5228852

營業時間:11:00-24:00

40 則留言:

  1. 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阿桑這次要搶頭香^O^

    回覆刪除
  2. ㄟ~~這個有點兒給它好笑的結尾*^_^*

    倆個人都想睡覺啦~~

    是不是吃得太滿足了呢*^_^*



    好懷念的一些小東西呦~

    只是阿桑粉好奇 大同寶寶 小餅乾會有印象嗎?

    其實對我來說 大同寶寶並沒有非常完整的印象耶

    就連廣告歌曲都是後來大家在熱切討論時 才覺得有從印象簿中找出來的感覺呢^^



    剛剛看到那鍋香蕉的招牌

    我還以為它在寫"叭啦叭(促音一下)叭啦~ "

    給他麥當勞了一下...(請注意..天氣驟冷...anego之冷式笑話不知覺地跑吃來...)

    還好小餅乾有稍微解釋一下

    免得那塊招牌真得被我冤枉過去@_@



    明誠路上果然是愈來愈繁榮了...

    好久好久沒回高雄了...

    有些...

    給它懷念呀~

    回覆刪除
  3. 看來高雄又多一個好玩又好吃的地方呢~真不錯^^

    回覆刪除
  4. ㄟ..高雄也有啦 ^^ 最早的這種懷舊餐廳在台中喔 "香蕉新樂園" 改天小蔥頭跟小餅

    乾也可以去試試 東西很不錯吃喔 (蠟筆)

    回覆刪除
  5. 好可愛又復古的地方喔^^

    妳們點的菜都是我愛吃的,好羨慕喔^^



    AMY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懷舊啊

    香港以前也有一家叫 "香港拼圖"

    很類似的餐廳

    上次我去也拍很多照片呢

    回覆刪除
  7. Dear anego~

    感謝妮的頭香啊~啾~

    感動內~~~~TωT

    呵呵..那天小聰頭難得休假~

    從早玩到晚~年紀大了體力不支

    哈哈/_\

    大同寶寶有一些些印象~還有歌曲^^

    大概是從小就愛看電視的關係吧~呵~

    家裡也有一個大同寶寶喔^^

    呵呵呵...可愛的anego~^.^

    那香蕉的招牌我本來也不知~後來某人點醒我= =

    對啊...北高雄越來越熱鬧呢~開了不少店~

    有空回來逛逛唷^^



    Dear janee~

    對啊...剛開幕不久~

    鳳山也有開一家~^^

    偶而來吃氣氛也不錯呢^^





    Dear 蠟筆~

    對啊對啊^^

    馬上就想到香蕉新樂園呢~

    謝謝妮喔~^^

    有機會也想去吃吃.....^^



    Dear AMY~

    ^^這些菜也是我們的最愛呢~

    平時好像很少吃到~~

    所以格外開心^^



    Dear 麼~

    ^^很愛這種感覺~

    類似的店還真不少耶~~

    下次還要去拍照^^

    回覆刪除
  8. 哇~餅乾兒

    我真的好久沒回高雄嚕

    沒想到高雄也開了這麼一家有味道的店

    在台中有類似這樣的店,叫做「香蕉新樂園」

    不知道你有去過嗎^^?


    回覆刪除
  9. 看來

    這家要列為下次的首選名單囉



    最後一張的你們兩個

    真可愛喔



    哈特

    回覆刪除
  10. 看到火柴盒真有懷舊的味道~~~

    回覆刪除
  11. 真的很特別的餐廳,

    我看到這個餐牌,

    真的很懷念童年的回憶,

    如此特別地方,

    真的希望香港可以見到。

    回覆刪除
  12. 感覺好像台中的香蕉新樂園,

    我喜歡那個粉嫩嫩的櫻花蝦炒飯,

    改天來高雄,一定不能錯過這家。



    PS:謝謝小餅乾幫我打氣加油,很感動捏!^___^

    回覆刪除
  13. Dear 凱西兒~

    ^^對壓~

    是最近才開滴唷~

    回高雄時一定要去吃吃唷:)

    香蕉新樂園有聽過..但沒吃過耶~呵:P



    Dear 哈特~

    ^^呵呵~一定要去吃吃內~

    最後一張的我笑的很怪~

    累到不成人形了XD



    Dear 妮可媽~

    ^^對壓~

    真的很懷念耶~



    Dear Shirley~

    這種懷舊餐廳真的很棒~

    勾起每個人的回憶~

    大家都很喜歡吧^^



    Dear 嘛琪~

    那個炒飯很夠味喔~

    好吃~~必吃喔XD

    呵呵...別這麼說呢~

    很開心妮恢復心情囉~

    希望妮每天都開開心心唷!!^^

    回覆刪除
  14. 小餅乾,認識你真好!

    終於可以把貪吃的觸角延伸到高雄了,哈哈~^^

    回覆刪除
  15. 懷古復古的東西真的太有意思了~

    你們在旁邊留影,好像是舊時代的人

    看到那些火柴盒,真想一個一個研究~

    真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16. 好可愛ㄟ地方阿!

    尤其是那些很復古又有味道的小物品

    讓我的心...有想買的衝動了(撲)

    回覆刪除
  17. 現在好多這種復古餐廳

    其實蠻好的

    回覆刪除
  18. 那些懷舊搜集品好可愛哦

    我也很愛古古的感覺呢

    好甜蜜哦

    回覆刪除
  19. 我發現現在真的好流行這種復古餐廳喔!!

    不過,裡頭真的很有特色的感覺。

    可以拍好多照片,拍到小餅乾會說話的眼睛真的告訴了大家,

    哇愛睏啦~~呵呵

    回覆刪除
  20. dear 小餅乾:

    問個有點沒禮貌的問題

    小蔥頭的臉好像變大了

    是我的錯覺嘛??

    (一定是錯覺....)

    回覆刪除
  21. Dear 小氣媽媽~

    呵呵~我也很開心認識妮喔^∇^

    我也是...又多了一個美食網誌可看囉^^



    Dear 夏米~

    對啊~有一種古今交錯的感覺~

    真特別呢^^

    我們也對火柴盒很有興趣^^



    Dear 麻球~

    真的很可愛XD

    現在也很流行復古風厚~

    叫人不愛也難・ω・



    Dear 蘿莉~

    對啊~我也覺得很棒^^

    愛上這裡了XD



    Dear KIM~

    呵呵~大家都很愛呢~

    下次還要再去^^



    Dear 米米魚~

    對啊~真的會一直拍拍拍~~

    我覺得這次拍的還不算多耶:P

    對啊~我愛睏的表情很明顯^^"



    Dear bleeder~

    噗哈哈XD

    我也不知耶~~

    因為常常都碰面~

    看不出來說 ̄∇ ̄

    我是覺得我臉比較大拉~哈:P

    回覆刪除
  22. 現在這股懷舊風愈吹愈盛啦

    有機會我也想走一走

    再次回味一番

    對了~那個櫻花蝦飯非常吸引人唷



    貓老大

    回覆刪除
  23. 我最喜歡在這樣的餐廳裏面點豬油拌飯了

    可以好好品嚐爸爸媽媽念念不忘的味道^^

    回覆刪除
  24. Dear 喵老大~

    對啊~

    最近流行懷舊復古風^^

    櫻花蝦飯一定要點喔~好吃^^



    Dear 馬小薯~

    豬油拌飯也是很懷念耶~

    下次改點這個^^

    回覆刪除
  25. 果然是一個好去處呢~

    回覆刪除
  26. 最近好像開了很多這類懷舊的餐館

    改天也來去感受一下^^



    我也好愛吃薑絲大腸,一定也會忘了拍

    太好吃了^^哈

    回覆刪除
  27. 偶爾去復古懷舊一下

    感覺挺不錯的~

    ^_^

    回覆刪除
  28. 我還沒企呢~

    一直說要企~

    我有去過台中的復古餐廳...

    也想去這裡看看~

    改天來企....離我家不會很遠~

    回覆刪除
  29. 這些菜色看起來都超下飯的

    口水快流下來了啦~~

    回覆刪除
  30. 下次回台也要去這家餐廳,小餅乾,我覺得妳長的有像日本人,皮膚白白的很可愛^_^

    回覆刪除
  31. 這間餐廳感覺很像

    台中的"香蕉新樂園"!

    ^_^

    回覆刪除
  32. 小餅乾 不好意思哦 上次你叫我時我沒在電腦前^^"

    終於辦好了 那照片是因為化妝的啦 呵呵

    這次沒能見到面 很可惜 下次等你們來 不然等我們明年年初去高雄玩哦^^

    回覆刪除
  33. Dear Tiff~

    對啊~^^

    而且可以待一個下午都不會膩~^^



    Dear Kite~

    那天真的是吃到得意忘形^^"

    一時間忘記拍照了~哈~~



    Dear kewpie0520~

    是啊~^^

    偶而去感受一下也不錯內~



    Dear 瑪小達~

    ^^一定要去喔~

    而且又很近~~呵~

    台中的我很想去呢~~



    Dear 小玉~

    對啊~^^

    呵呵~直覺想到要點這幾道菜~



    Dear kana~

    妮是不是住在日本呢~~

    因為看到妮的名字蠻像的~^^

    呵呵~謝謝妮耶~~

    其實我最近皮膚趨向黑了.../_\



    Dear sophiee~

    呵呵~

    下次也要去台中的^^

    回覆刪除
  34. Dear yuli~

    真的是很對不起內><"

    看到妮的回覆好開心喔~嗚嗚~

    謝謝妮拉...婚禮很忙吧...辛苦了喔~

    嗯嗯我們一定會去日本滴~也期待泥們來高雄玩喔^^

    回覆刪除
  35. 小餅乾,我住在日本,妳住在高雄嗎?高雄粉多地方好像很好玩的樣子,旗津有很多海產,我還

    喝過椰子汁.^_^

    回覆刪除
  36. 最近開了好多這種懷舊感的餐廳耶

    不過我記得價錢都貴了點

    去參觀玩一玩還不錯^^

    回覆刪除
  37. 吼~~很優ㄉ地方~^^

    下次去高雄~

    ㄚ玄一定造訪~

    讚~~~~~~@_@

    回覆刪除
  38. Dear kana~

    ^^對啊~我是高雄人~

    歡迎妮來高雄玩喔~~

    好想去日本喔>////<



    Dear 小茜~

    ^^是啊~~

    吃氣氛的小貴說~哈~



    Dear 丫玄~

    呵呵~

    一定要來玩喔^^

    回覆刪除
  39. hello~

    這類型的店好像越開越多囉~

    餐飲加上懷舊風 難怪生意不錯

    似乎越來越多家囉~



    峰大

    回覆刪除
  40. Dear 峰大~

    真的是越開越多呢~

    偶而去吃吃體會一下~

    感覺也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