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星期二跟小聰頭去看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內容一開始敘述男主角朔太郎在即將結婚前,未婚妻律子在搬家時整理時發現小時候的一卷錄音帶,

律子聽著錄音帶時掩飾不住心中的激動而淚流滿面..回到朔太郎小時候成長的小鎮..

朔太郎想回去小鎮把律子找回來,發覺自己仍然難以忘懷已過世的初戀情人亞紀....



當時的他們利用錄音帶當作情書交換來表達愛意,還有一些好笑的片段,

像是釣到一個笨蛋,以及有趣的照相館爺爺,有時看起來呆呆的朔太郎,

有時捧腹大笑,有時則是沉浸在淡淡的悲傷裡。



最後朔太郎將亞紀的骨灰,撒在澳洲的世界中心-烏魯魯,真的忍不住讓人噴淚QQ。



不過最後字幕上打出"五月花面紙"真的人哭笑不得@@"





*深深思念一個人的時候 我們不知不覺地活在世界的中心*



我認為,兩個相愛的人,當其中一方死去,兩個人的愛情還是繼續存在的。

我會想念他、記住他一輩子。



真的很不錯看的一部電影。















21 則留言:

  1. 聽妳醬子敘述,真是很感人呢!

    那最後~~他有回到未婚妻身邊嗎?

    回覆刪除
  2. Dear sunshiny~

    真的很感人~到現在想起還是覺得感動呢~

    應該有在一起吧~最後未婚妻陪他將亞紀的骨灰撒在世界的中心~

    覺得她的未婚妻很善解人意呢~

    回覆刪除
  3. 我來囉~呵呵^^



    小餅乾~~還好妮有介紹 我本來還在想要不要去看呢:)

    今天(應該是昨天了!)剛好也去看了一部日片

    是岩井俊二的作品~~四月物語 是松隆子和田邊誠一主演的

    看完讓我覺得 結局就這麼快就結束!才看了一個小時就完了耶!!



    聽很多人都說"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是蠻好看的一部片

    艾薇明兒個也想去看^_^

    不過 艾薇這禮拜已經看三部電影了...明天還要去看一部

    等艾薇介紹囉^_^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沒看過這部劇

    在這裡真是超人氣

    連主題曲都已是KTV必點歌

    (真的蠻好聽的)

    不過最近我還是想去看喜劇

    一個人去看這齣太悲了... ><~

    回覆刪除
  5. Dear艾薇~

    妮去看了四月物語壓~好像挺不錯的內~

    之前有看過報導~覺得是很有氣質的一部片呢~

    好像主題曲也是女主角松隆子主唱的吧?!^^

    艾薇最近看了不少電影唷^^

    不過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在華納的場次好少~

    一天只有三場><"



    Dear Sashiba~

    我看新聞聽說在日本票房不錯耶~

    日劇也好像不錯~

    主題曲真的好好聽^^

    不過妮說的對..這種悲情戲看了真的會心酸酸><

    回覆刪除
  6. 我最近是在看這部的日劇..

    也很好看哦..

    回覆刪除
  7. 我才去買了這本書要來看說!

    看了妳的介紹

    等不及要把它先拿來看了!

    回覆刪除
  8. 賣擱共啊啦~~

    倫家是超級日劇迷,

    口素這幾年被小孩操到.....完全沒空看日劇~~> <~~~

    回覆刪除
  9. Dear維妮~

    真的啊~日本已經下檔了嗎?

    好想看喔^^



    Dear王媽小乖~

    呵~妮去買書來看了啊~

    那王媽會去電影院看嗎?



    Dear tango~

    我也是日劇迷(握握手~)*^_^*

    我也好久沒有好好看一齣戲了><

    也是忙忙忙~~有空想好好介紹一些喜歡的日劇呢^^

    回覆刪除
  10. 我不知道新加坡會不會上

    如果會

    我當然會去看

    只不過

    通常先看原著再看電影

    都會有點失望哩!

    回覆刪除


  11. 一開始只是被-平井堅-的歌聲吸引

    超好聽的

    看過預告片有點心動

    現在看了泥的介紹

    決定約我家健太去看了~~

    回覆刪除
  12. Dear王媽小乖~

    我好像以前也有這個經驗哩~

    看完原著後就很期待~結果..@@"

    不過真的大推這部電影啦^_^

    日劇版也不錯的樣子呢~`



    Dear明日香~

    歡迎妮喔^^

    對啊~平井堅這首歌真好聽>O<

    已經成為年度單曲榜冠軍了*_*

    我也是看預告片而心動滴:D

    回覆刪除
  13. 給小餅乾和樓上的朋友...

    KTV 真的唱得到阿堅的"輕閉雙眼"喔??

    快告訴我是哪一家~~~~~~~~~~~~~~~~~~~~~

    回覆刪除
  14. Dear史丹汀~

    我想Sashiba應該是指在日本的KTV吧~

    她住在日本喔~~

    台灣的話如果歌很紅~

    相信不久在KTV就可以唱到了吧^^

    回覆刪除
  15. 我也有去看唷



    感動到不行



    流了兩滴眼淚~~~~嘻~~~

    回覆刪除
  16. 什麼!!! 日本的KTV.......

    我哭...............................人家也要唱 >"<



    (↑你這笨蛋,連50音都記不起來,還想唱日文歌...)

    回覆刪除
  17. Dear馨儀~

    妮也去看了壓~~真的好好看對唄^^

    改天我們一起聊聊心得唷^O^



    Dear史丹汀~

    台灣的KTV應該很快也就有這首歌了喔~

    我也想唱><"

    回覆刪除
  18. 一開始是看了這本書

    朔太郎與爺爺偷骨灰的那一段

    令我感受到初戀的刻骨銘心



    最近電影上映後

    預告片加上平井堅的歌

    刺激著我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想去看啊.....



    日劇的部分

    看了前1、2集

    與書中內容有點出入

    應該說是加了很多東西

    但劇情拖長了

    倒無法立即有深刻的感動

    還沒看完....還無法下定論~^^

    不過,我會努力滴...(把它看完)

    回覆刪除
  19. Dear anitayaju~

    對啊~好多地方都讓人好感動~

    到最後雖然沒能在一起~~

    但是一輩子都會銘記在心吧~

    預告片真的很吸引人耶~~~~

    看完電影後現在每天滿腦子都是平井堅唱的主題曲:P

    想練這首歌~~過陣子去KTV唱^^

    好像蠻多人都有看日劇版耶~

    希望台灣會播出^^

    回覆刪除
  20. 香港才剛放映

    想去看啊

    回覆刪除
  21. Dear 麼~

    真的很好看^^

    推荐給妮唷: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