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超簡單電鍋鬆餅蛋糕♪

之前放上鬆餅蛋糕照片時

有朋友希望我分享食譜

真的很謝謝妮們喲







一直想做甜點的我 苦於沒有烤箱

只能看著大家的美味甜點過癮

某天看到有人分享用電鍋作鬆餅蛋糕

眼睛為之一亮

那種躍躍欲試的心情 又恰逢小聰頭生日即將到來

終於著手開始作鬆餅蛋糕囉







日正鬆餅粉 約200克 

雞蛋    1顆

牛奶    約150克






將三種材料仔細混合攪拌

再加入日正鬆餅粉附的蜂蜜 攪拌到均勻為止

手邊沒有烤模 那麼就用鍋子吧

鍋子內側抹上奶油 烤好後方便取出

攪拌均勻後倒入鍋子裡

鍋子的深淺寬窄 會影響蛋糕的型態和色澤







使用的是大同電鍋

外鍋加1/2的水

按下電鍋開關 等開關跳起來

再加入1/4的水在外鍋 悶個10-15分左右







09/06/02

第一次試作





使用比較寬的鍋子

成品就會沒什麼厚度 比較薄

蛋糕底部微焦 很不像鬆餅蛋糕捏

















微焦的感覺還蠻喜歡呢

媽媽說不會太甜剛剛好



一直手振真拍謝內~_~













09/06/03

第二次試作





因為是生日蛋糕

想說增加一點厚度 

用比較小且長形的鍋子

烤出來的成品就比較厚實嚕

















剛出爐的模樣

白拋拋幼綿綿的 

整個超澎的啊 呵呵







下面幾張是吃大戶屋時拍的

有先冰起來一下下 

還是現吃口感最佳囉











若淋上蜂蜜或撒上糖粉

蛋糕就多了一番風味

突然想到之前在南庄買的桂花釀 

應該也很搭哦!!

不過在寶貝那兒呢XD







下次再試做其他口味的蛋糕吧







是不是很簡單呢?

手拙如我都可以學會

親愛的泥們有機會也可以試試喔







再配上一杯熱紅茶或熱奶茶

就是美好的午(晚)茶時光







らぶぶ

23 則留言:

  1. 餅乾兒的鬆餅粉去哪買的呢? O.O

    上次我在家樂福買的鬆餅粉味道感覺不是很好 :(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就是太好吃了(都快流口水了)



    看起來好軟好軟 yummiiiiii:)



    寶貝好棒哦!!

    回覆刪除
  3. 推1

    真ㄉ很容易做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4. 小餅乾真的好厲害

    連甜點都開始學習了!



    傻妹家以前也會自行做海綿蛋糕

    當時是用菜鍋來蒸蛋糕

    只是時間一久 大家都忘了怎麼做

    只記得打蛋白打的好辛苦(因為沒有打蛋器)

    回覆刪除
  5. 忘了給小餅乾推一個的肯定^^



    推~~~

    回覆刪除


  6. 這個真的很簡單

    家家也有做過

    久久一次

    哈哈.....

    回覆刪除
  7. 真的很簡單內

    我老公曾告訴我說他用過電鍋蒸蛋糕

    我一直以為他在騙我

    這下我相信了^^呵呵呵

    Irene

    回覆刪除
  8. 哇塞 想步道就是這麼簡單

    但 其實重點是人要步要去做

    哈哈阿哈哈



    我應該是那根筋不對 就會去動手做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Dear小餅乾~

    好利害喔!

    也幫小瑋做一個吧!

    我喜歡巧克力口味的!

    哈~



    小瑋推+1

    回覆刪除
  10. 小餅乾好棒耶^^

    我在高中也做過電鍋蛋糕,是"中餐料理"

    感覺應該是西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電鍋的原因變成中餐XD

    白泡泡的樣子好鬆軟,看起來超好吃的^^





    粉粉

    回覆刪除
  11. 請問老闆娘,

    可以宅配嗎?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很好吃,

    好厲害.

    回覆刪除
  13. 好像烘焙王也有教呢..

    粉怕把家裡爆了..

    就不敢試..哈..

    回覆刪除
  14. 不客氣^^

    今天愉快喔

    回覆刪除
  15. 呵呵~



    很有心唷^^



    為心愛的彼氏作蛋糕

    真是有滿滿的愛心~



    ^^



    為愛心推~



    lily

    回覆刪除
  16. 簡單的口味

    卻有著滿滿的心意和幸福呢 :)

    親愛的妳很棒喔 ^_^b





    拜樂威~我昨晚蛋糕第一次做失敗 Q_Q......





    Lots of LOVE, xoxo

    回覆刪除
  17. 用電鍋製作鬆餅一定好香軟

    如果能夠吃到就更加滋味

    小聰頭好有口福啊

    回覆刪除
  18. 小餅乾真的很用心 ^^ 電鍋烤蛋糕一樣很美味

    小聰頭好幸福~

    為幸福的coupleface推推~

    回覆刪除
  19. 這個好方便喔!!

    用電鍋就可以做出鬆軟的蛋糕耶~

    真特別^^

    回覆刪除
  20. 哈囉,小餅乾~

    這陣子我也沉浸在用鬆餅粉做一些簡單的甜點呢,

    想不到鬆餅粉能有這麼多變化耶!

    回覆刪除
  21. 我可以問一下嗎

    蜂蜜要到多少呀

    我要做給人家吃的我怕他說很難吃

    回覆刪除
  22. 想請問1/2的水 是水杯的量還是整個外鍋呀@@

    回覆刪除
  23. 做鬆餅簡單嗎??

    我都不會我都主到烤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