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蔬菜燉飯

小餅乾首篇料理文

じゃんじゃん!!!









以前 很排斥作菜的我

現在則很享受下廚的樂趣

我想我家人大概覺得我轉性了吧哈哈

寫這篇文時不知為何我有點緊張哩......













白米 半杯

蒜頭 三瓣

黃椒 紅椒 花菜

鰹魚高湯 三杯





 

蒜頭切碎後 用橄欖油爆香

加入花菜翻炒 加入一點水

把洗好瀝乾的米放入一起翻炒

最後加入切丁的黃椒和紅椒拌炒

加入少量高湯 轉小火熬煮

湯汁快收乾時 加入高湯

不定時翻炒 鍋底才不會燒焦

大概經過十分鐘 米飯熟透後

加入適量塩巴調味拌勻 就完成囉









這道燉飯比較偏台式

下次想改成用義大利米 

加入菇類 起司 鮮奶油

挑戰正統義式燉飯







為心愛的人(小聰頭 家人)下廚 是如此的幸福^ω^

姐妹們如果不嫌棄我也很開心 嘻

一星期至少要有一天下廚 作新的菜色

是今年給自己的目標

多一分期許 多一分努力

希望自己能慢慢上手 即使有失敗

也能樂在其中

料理勉強中らぶぶ

12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

    小餅乾邁向賢妻良母之路。



    給自己訂下每星期下廚一次呀!

    我家羅大每星期下廚一次我就該偷笑了!

    回覆刪除
  2. 嘻~現在換你下櫥囉!

    希望有機會享口福囉!

    哈~~期待!

    回覆刪除
  3. 這位小妞

    你真的也太賢妻良母了吧!



    我的天阿!哈哈ㄚ哈



    下次我也要來學學做菜!哈哈阿

    PS 這句話我不知道說了多久了 哈哈



    還有 照片我抓好了 哈阿哈

    最近有太多照片要擺



    我要先來擺個開頭 之後再寫 哈哈

    回覆刪除
  4. 用心做菜其实很开心耶~

    有时候我也很享受做菜的过程呢^^

    这道料理看起来不错

    有时间我也要试试看!^^

    如果宝贝你要做给我吃

    当然一点也不嫌弃咯!嘿嘿~

    回覆刪除
  5. 開始下廚後就會上癮了喔!

    看到你想挑戰傳統義大利燉飯,

    我想到我家好像就有一些相關食材,

    也許我也可以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6. 呵呵呵,為心愛的人做菜時,心裡真的會很幸福喲!(同感)

    我覺得意大利式的燉飯不錯喲!有空的時候一定要去做做看喲^^

    我是起司迷啦,所以個人認為起司要買一種遇熱會溶解的,

    加下去就會像比薩一樣會「刊西」(台語)

    而且一煮好就要馬上吃了,要趁熱喲^^

    回覆刪除
  7. 色彩豐富,米粒油亮亮的,

    看來粉不錯吃耶~~~

    回覆刪除
  8. 好吃好吃

    營養又健康

    自己做的愛心滿分啦

    回覆刪除
  9. 做菜耶,我也好久沒做菜了,



    成功的時候,那種心情真的很開心,



    尤其是妳愛的人也覺得幸福的時候,嘻...

    回覆刪除
  10. 給☆香香餅乾



    看完這篇怎麼忽然很想叫餅乾

    "香香"(打嘴巴 )我愛取nickname的習慣又來了ゝоヾ

    ダメダメ



    頓飯看起來好yummii :)

    我也要來一手(伸手)



    我的惰性又來了

    沒有時間做飯..都是在外面吃

    下次我一定要好好抽出時間

    做個好吃健康的( 下次是什麼時候呢)笑



    餅乾好棒哦!

    繼續加油哦!



    ισ V ε 

    ちゅちゅ

    回覆刪除
  11. 小餅乾要多些下廚啊!

    製作得非常不錯

    享受更多入廚樂

    色香味俱全

    回覆刪除
  12. 小餅乾好厲害喔...還會用燉飯耶...

    為心愛的人下廚是一件快樂竹的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