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奶油馬鈴薯濃湯

謝謝寶貝們對蔬菜燉飯的鼓勵唷



很開心很感動´ω`

繼續加油~~嘻!













蒜頭 三瓣

紅蘿蔔 一個

馬鈴薯 一個

豬肉片 鰹魚露











鍋裡放入奶油加熱溶化

加入蒜頭爆香

放入切塊的蘿蔔和馬鈴薯拌炒

加入一些水

最後再加入豬肉片

煮滾後轉小火熬煮 避免燒焦要不定時翻炒

最後再加入塩巴和鰹魚露調味 

完成







淡淡的奶香 滑順的口感

身心都暖和起來了^_^





有點像在亂亂煮 噗~~!



味道跟想像中的不同

原來是忘記加入麵粉(太白粉也可以)和牛奶

濃稠一點會更好吧:)

挺失敗的一道湯品

少加好多東西喔orz

不過仍想為自己記錄下來

期望下次能更進步囉

若加入培根 一定很讚





微涼的天氣 來碗暖呼呼的湯品最幸福了!

らぶぶ

5 則留言:

  1. 哈囉!傻妹又來啦!

    這次我自備碗筷

    麻煩小餅乾幫我盛碗白飯

    我要吃馬鈴薯濃湯(笑)



    真的有賢妻的味道囉!

    回覆刪除
  2. 呵呵呵

    看這個湯色真的還不錯耶!^^

    不過,我個人比較偏愛要多加一些牛奶和奶油

    味道重一點比較好!

    裡面加上一點綠豆仁(綠花椰也可以)和蘑菇顏色會比較鮮艷喔!

    自己對於煮飯還有一點點點的心得

    回覆刪除
  3. 很适合冬天或下雨天呢~

    而且马铃薯是很饱和的食物^^

    超级喜欢吃马铃薯呢我~嘻嘻!

    继续加油哦!!!

    小饼干一定会越来越棒的!呼杀!

    回覆刪除
  4. 小餅乾動手做湯呀

    喝起來一定特別溫暖

    回覆刪除
  5. 嗯 加點牛奶會更好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