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當愛來的時候。

當愛來的時候



官方部落格:
http://whenlovecomes.pixnet.net/blog







榮獲金馬獎十四項提名,
導演張作驥以此片,向邱秀敏阿姨致敬。




女主角來春是個我行我素,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
母親終於生了個兒子,家裡一片喜氣,
來春對這個家毫無情感,看不起當"細姨"的媽媽,
家人突然把在金門,患有自閉症的舅舅接回來一起住,
不時和家人起衝突。
當來春想和男友去環島,卻被放了鴿子,
某天驚覺自己懷孕了,男友卻從此人間蒸發,
她無助,崩潰,不知該怎麼面對未來,
她彷徨,是否要拿掉孩子?
還好有大媽的關心,家人的陪伴與包容,
原本叛逆不羇的女孩,失去了愛情,
卻得到了親情,了解家人的可貴,



從沒說出口的愛,是最珍貴的愛,
血濃於水的親情,一輩子都溫暖。




女主角李亦捷,與演出妹妹一角的李品儀
從三千多名甄選者中脫穎而出,
演出酒促姐妹花,
剛滿十八歲的李亦捷,氣質清新
以新人之姿演出未婚媽媽角色,
心境上的轉變,真的揣摩的很好。






愛的表現方式,因人而異,
不管是辱罵,教訓...
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可以使一個人改變。







飾演自閉症的阿傑
是喜歡的角色之一,
雖然阿傑無法像一般人正常說話,
卻奉上單純的愛,看似笨拙,讓人暖心,
尤其和女主角來春的互動,讓我很感動...
大媽和二媽相互扶持,來春和爸爸的互動...
來春的心染上溫柔的光輝...。




愛,一直都在,一直都沒離開,
當愛來的時候,請緊緊抓住它。






聰有餅今年高雄電影節看的第一部片,
也是開幕片;
謝謝寶貝小聰頭
今年已經是第幾年一起參與電影節了呀

看到導演和主要演員,和一起分享拍攝時的點滴,
和大家互動,也要到簽名,嘻,
聰有餅真的很推薦這部溫馨的國片。
らぶぶ

5 則留言:

  1. 心肝,



    我也覺得有時候,家人的愛是無法比的,



    雖然會吵架會冷戰,但他們總是在身邊,不會離開,



    朋友的愛也是很難得,雖然有時候,有的人會消失,



    但我一直都感謝,對方為我帶來的快樂,



    要一起開心唷,愛妳,chu,

    回覆刪除
  2. 推第一枚

    很棒的介紹

    祝你週末好心情

    也歡迎常來我家逛逛

    回覆刪除
  3. 親情比什麼東西都可貴

    能令自己改變

    就是當遇到困難時候

    有親人支持自己

    回覆刪除
  4. 寶貝



    因為你寫的內容

    讓我也好想看看這部電影...



    好幸福能與另一半分享(抱)

    要一直幸福下去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