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美丘。

美丘-有你的日子
(美丘-君がいた日々-)
原作:『美丘』石田衣良(角川文庫 刊)








官網:http://www.ntv.co.jp/mioka/




上季的夏季日劇,整個大豐收
先從歡樂的螢之光2開始追,看到想念的小螢和部長就很開心
沒辦法上班壓力大XD
也追了俊男美女配的虹色夏戀GM跳舞醫生看到一半:P
NHK的鬼太郎的妻子,還有黑色幽默的GOLD
其中讓我揪心的一部是美丘




改編自石田衣良名小說,
男主角以倒敍法,回顧兩人相識到相戀的點點滴滴。









太一(林遣都飾)一名平凡的大學生,
某日邂逅了美丘(吉高由里子飾),
被她的天真爛漫,自由奔放所吸引,
通過了層層阻礙,兩人終於相戀,
美丘卻告訴太一,一個衝擊的事實,
美丘得了一個沒有治癒方法的不治之症,將不久於人世。
患了小腦萎縮症的美丘,病情一天比一天惡化,
忘了前一秒的事,手腳變的不聽使喚,
熟悉的人事物慢慢模糊,
最後,連最愛的人的臉孔,都會忘記......




遇上了太一,
一個無論如何也不會離開她的男人,
再一次,認真的戀愛,
從一開始的絕望,美丘變的堅強,
認真去過每一天,
從男友,家人,朋友得到力量,活下去的勇氣,
親友們,也從美丘身上,獲得無比的勇氣,
一句稀鬆平常的『明天見。』都可能成為道別的話。
於是美丘珍惜今天,把握和心愛的人相處時光,
以驚人的意志力克服苦痛,不讓自己有所後悔,
雖然最終天使仍帶走了她,她己擁有滿滿的愛和回憶...。




活著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曾看過永作博美主演的『愛在記憶深處』,
和渡邊謙主演的『明日的記憶』,
都描寫著,主角逐漸失去記憶,
自己和周遭親友,那種痛苦和無奈。




彷徨時,想起身旁親友,所愛的人們,
多了幾分勇氣,去面對不同挑戰,
是不是,很幸福:)





福山雅治演唱的主題曲『』,
每每聽到前奏響起,超飆淚的~!
耐聽溫暖的歌曲,也是聰有餅這陣子的網誌音樂喔







喜歡片頭曲裡的由里子,
像玻璃般易碎,叫人心疼。
以往對於由里子的戲,並沒特別關注,
看了她演譯出看似開朗樂觀卻又脆弱的美丘,
從此好感度大增
也是從這部戲開始認識林遣都,
由他主演的電影『東京同棲生活』最近在台上映,
期待蠻久的一部電影,想去看





讓人獲得勇氣與溫暖的,美丘
らぶぶ




8 則留言:

  1. 就是妳網誌放的這首歌嘛?



    我很喜歡,散發堅強的人,



    那是我所沒有的特質,也是我在學習的,



    有時候覺得,人生有好多事要煩,要面對,



    但,看看別人,又覺得自己幸福很多很多,



    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有時間抱怨,不如,好好享受,好好面對,



    這世界,帶給我們的酸甜苦辣,不是嘛,



    愛妳,一起加油,chu,

    回覆刪除
  2. 推1+點.

    哈~又來認識一個我不知的人.^^

    回覆刪除
  3. IVY推2

    親愛的

    你愛看日劇

    我愛看韓劇

    整個就是日韓大戰~哈!!!

    ^__<

    回覆刪除
  4. 推推3

    小餅乾真是日劇迷

    介紹的好詳細呢^^

    IRENE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對夏季日劇還蠻失望的說

    很多部都是追到一半就沒看了

    包括螢之女2

    愈看愈沒勁

    還是第一集比較好看~~



    不過秋季日劇讓我好驚豔喔

    有好幾部我都覺得很不錯

    題材也好多樣化

    希望後面不要後勁無力才好

    ^^

    回覆刪除
  6. 下雨了,天氣又變冷了,

    要好好照顧自己,別生病了唷,



    愛妳,chu,

    回覆刪除
  7. 謝謝小餅乾^^哈~

    回覆刪除
  8. 就算生命去到最後一刻

    能與愛一起

    經歷~~也沒有後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