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仁醫-穿越時空的情感

JIN-仁-(仁醫)
第一部:http://www.tbs.co.jp/jin2009/top.html
完結篇:http://www.tbs.co.jp/jin-final/









已經很久沒被一部戲狠狠給揪住了。
平時幾乎不看醫療劇、時代劇,竟能如此著迷,
回憶起某些片段,還是會鼻酸。








南方仁。
擁有神一般的醫術,
同時也擁有一顆仁厚的心。
看過不少大澤隆夫演出的戲劇,
此角色真的是令我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角色了!
從早期的白色之戀,就覺得大澤很有醫生樣  (((笑
愛的真諦,飾演男主角,智能障礙卻擁有一顆溫柔的心,
搭上ORIGINAL LOVE唱的主題曲,暖暖的純愛。
美人裡難得反派演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高中開始的日劇時光,一直都有大澤桑的存在:)











橘咲。
跟隨仁醫生學習醫術,默默守護,默默付出。
凌瀨遙是近期最喜歡的女演員之一吧,
喜歡她那癒療,無害,讓人感到安心的笑容,
喜歡她在戲劇中的張力,喜歡她每個角色,
白夜行開始注意到她,之後演出HERO特別篇
看了世上唯一的愛,更欣賞她的特別,
螢之光的不造作演出,更把小遙捧為我心中的女神,
期待,不久將在台上映的電影豐臣公主









野風/未來。
在幕府時代,仁醫生遇見了長相極似戀人的野風,
謎一般的她,視仁醫生為救命恩人。
中谷美紀和大澤桑已經不是第一次合作,
很喜歡她散發出的熟女魅力,
在電影零的焦點和廣末涼子的對手戲很精采,
電車男裡的女神樣很迷人,
2011年版的松本清張電影砂之器,很期待!








內野聖陽演出的阪本龍馬,有情有義,
是劇中核心人物之一,誇張的肢體動作,喜感十足XD
和仁從初次見面就結下不解之緣,
放蕩不羇的個性和仁形成對比,也成為莫逆之交。











是說,泥們感情會不會太好了一點...(((笑







一位現代腦外科醫南方仁,突然在某天,來到百年前,
日本幕末時代的江戶,在這個缺乏醫療技術和設備的時代裡,
分秒必爭的層層考驗,以挽救生命為使命,邂逅不少當時著名歷史人物,
創立仁友堂,盡心盡力照料每個傷者及病患。









每當仁醫生坐在這裡,看著夕陽,江戶的街道,
心裡也跟著一陣酸楚~~















因為被歷史的修正力所作用,
沒有人記得南方仁這個人的存在,
看完最終回,徒留遺憾的美好,
當時情緒整個被牽動到悲傷不已,眼淚撲簌簌地止不住,
到隔天參加朋友婚禮時都還沒平復













第一部和第二部的主題歌都好喜歡,
都是神曲,都能戳中我的哭點,
在耳邊繚繞久久不能離去,歌詞是那麼吻合仁的心境,
值得細細咀嚼品味的,好戲,和好歌






等待並期待我的秋季日劇
らぶぶ

2 則留言:

  1. 我也是不愛看醫療劇的,

    但經過小餅乾的介紹,

    有機會我也想看看這部好戲呀!!



    小豬仔:麻~妳忘了我的存在嗎?!



    對吼!!唉~~~>///<

    回覆刪除
  2. 服裝及背景好靚

    穿越另一時空感覺

    回覆刪除